精緻印度菜 胡椒蟹配虹吸乳酪飯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12日

【明報專訊】在香港的印度菜,賣相千篇一律,但來到開業不久的印度餐廳Daarukhana,菜式賣相卻別出心裁。涉獵多國菜式的主廚Valice Farancis逐一介紹菜式,原來餐廳主打新派印度菜,擺盤別具心思之餘,亦採用新式烹飪技巧,重新演繹傳統菜式。

店內主打的慢煮牛肋骨,選用美國牛肋條,廚師先把塗上香料醬的牛肋條真空慢煮48小時,讓肉質軟腍,再放進傳統土窯爐Tandoor以高溫烤熟,令其外皮焦香。新鮮烤好的牛肋條切片上碟,內裏仍帶豐富肉汁,並帶煙熏香,配上飽肚的香草薯仔粒,以及三款印度綜合香料及酸辣醬:菠蘿醬、冬蔭功酸子芒果醬、川式辣醬,各有不同風味。

另一招牌菜香蒜胡椒蟹,則用了結實鮮甜的菲律賓蟹肉,以香蒜胡椒醬煮熟,十分惹味,伴以帶柔滑奶香的Thayir Sadam乳酪飯,香辣與酸香平衡順口。Valice指印度菜少用蟹肉,他就想以此給客人新鮮感。乳酪飯亦特意以虹吸方式(siphon)處理,將乳酪米漿倒進虹吸瓶再裝上氣罐,在米漿中打入液態氮,透過氣壓製作出如泡沫般的輕盈口感。

■Daarukhana

地址:灣仔譚臣道141號大業大廈地下及一樓全層

查詢:2771 1112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