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致茶室 飄香灣仔 隱藏茶單 尋味世界好茶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04日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2018年可算是茶飲店的黃金時期,台式手搖茶店及隱世雅致茶室遍地開花。近日茶室BASAO Tea亦落戶灣仔星街小區,簡約清新的設計,伴隨陣陣茶香,就連甜品亦是以茶入饌。新年伊始,呷一口茶,享受舌尖上的馥郁。

定位兼取傳統現代元素

茶葉品牌BASAO營運總監Oliver Ma以兩極來形容本地茶藝市場現况:「一是非常傳統的,另一種是針對年輕人即食消費性質的。」有見及此,品牌定位中庸,既取傳統茶藝元素,亦帶有現代簡約的風格。店內一室簡樸木質,儼如時下流行的文青風格。茶藝師余文心(Katherine)年資豐富,沏茶姿態行雲流水。看她在沏茶桌上潔淨茶具,細緻地冲泡熱茶,奉上冒出輕煙的琥珀茶湯,有如一幅恬靜平和的景致,茶未入口先心曠神怡。

店內主打散葉茶,包括紅茶、綠茶及烏龍三大類別。約13款茶品中大部分都是單品茶,由專人走訪各地茶園尋覓,產區包括中國、日本、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等。除了恆常茶單之外,還有隨季節轉變、限量的隱藏茶單(Secret Menu),讓有意探索茶文化的客人逐一細味。蜜蘭香烏崠單叢正是隱藏茶單中的一款,是潮州單叢茶中必試的入門茶款。另外還有武夷岩茶中相當流行的肉桂,手工精製,特選茶區產量不多,同屬隱藏茶品。

不同冲泡方式 發揮茶葉優點

Katherine指不同種類的茶葉各有冲泡方法,「茶香細緻的茶葉,我們會以手冲處理。店內另設Steampunk冲茶,透過機械化程式設定確保成品質素穩定。但只限於冲泡香味簡單而易理解的茶,例如花草茶及大葉種的茶。」來自台東的蜜香紅茶正是以Steampunk冲泡,原理有如虹吸,數分鐘可完成。茶湯入口令人感到愉悅,富甘甜蜜香。紅茶特性是餘韻不算悠長,適合工作疲倦時飲用,以順滑平靜的茶香舒展身心。

自家製龍井雪糕 啖啖清香

除了茗茶品嘗,BASAO亦研製了幾款「茶點」。以明前龍井及北海道3.7牛奶製作的龍井雪糕最為出色,茶奶比例平衡,入口清香之餘,還有核桃碎及龍井茶葉碎帶來的口感。除可單點,亦可配上比利時窩夫品嘗。自家製茶蛋糕卷亦有兩種口味,淺棕色蛋糕以阿里山烏龍調製,入口帶淡香。灰黑色蛋糕則由武夷山煙熏小種製成,此茶以松木煙熏而成,味道獨特,製成蛋糕味道同樣濃郁。

BASAO Tea

地址:灣仔月街17號舖

查詢:2952 3313

文: 黃怡穎

編輯/王翠麗

美術/Edwin

電郵/food@mingpao.com

相關字詞﹕茶品 茶墨 茶茶Go 萬波 茶飲店 茶葉 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