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日交融生力軍 越級奪二星

文章日期:2018年12月15日

【明報專訊】Écriture位於新建成商廈H Queen's頂層,本年中開業。同樣賣法國菜,卻因採用日本食材而展現出法日交融的特色,精緻賣相及令人驚喜的配搭,成為今年唯一越級摘下二星的餐廳。法國籍行政總廚Maxime Gilbert指出,日法兩地氣候、產物皆相近,加上日本食材優質,因此以日食入饌製成法式佳餚就再好不過。食材是否新鮮是一道菜的成敗關鍵,因此餐廳現時每日由日本入貨兩次,同時每周從法國入貨3至5次。

凡到過Écriture,總會被開放式廚房那一排從1904年至今的法國米芝蓮指南所震撼,如今餐廳獲二星殊榮,似乎書櫃上又可添多本別具意義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對於摘星,Maxime驚喜說:「我們當然希望可以名列榜內,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實在料不到會成真,更一舉摘下二星。除了興奮之外,同時感謝團隊這年來的努力。」Maxime相信「注重每一細節」是餐廳摘星的不二法門。餐廳晚市提供七道菜Library of Flavours嘗味餐單,當中的帶子、黑鮑魚及甜蝦等菜式令人眼前一亮。

■Écriture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6樓

查詢:2795 5996

註:七道菜Library of Flavours嘗味餐單,每位$1588,另設加一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