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矜貴但馬牛聽古典樂

文章日期:2018年12月08日

【明報專訊】Hisato兩年前在一個和牛拍賣會上認識飼養但馬牛的農夫Kyukou Tanaka,他們笑指兩人是「一個很挑剔的農夫,認識了一個很挑剔的餐廳負責人兼廚師」。今次新店開幕,Tanaka亦特地來港支持,更講解神戶牛與但馬牛的關係,以及飼養和牛的趣事。

餵牛飲啤酒,錯!

Tanaka指出,只有在兵庫縣出生、成長和屠宰的純種但馬牛,其重量及BMS(油花分佈比率)都要達到一定條件才能被認證為神戶牛肉。要養育出優質神戶牛,「感受牛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技巧,「雖然牛不懂說話,但憑藉多年與牛共處的經驗,我能了解牛的心情及舒適度」。Tanaka農場的但馬牛每天準時早上5時食早餐,吃飽後可以慵懶地休息,又或者隨性地嬉戲。對於坊間流傳的養牛奇招,Tanaka指給牛餵啤酒是錯的,但的確有人會用啤酒廠的米麴餵牛。「我的牛會聽古典音樂,比賽前亦會用Tsubaki洗頭水梳毛(讓牛毛順滑)。」如此養尊處優,成就出Tanaka的神戶牛在2016年及2017年贏得名譽賞神戶牛(Grand Prix Champion Kobe)。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