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花」巧蟹卷 鮮甜平安夜

文章日期:2018年12月07日

【明報專訊】聖誕美食並不限於大大份、要一起共享的餐點,九龍灣法式餐廳Le Pan推出以白色聖誕為主題的精緻佳餚,餐點中滿佈花材,令人賞心悅目。

行政總廚溫有成(Edward)來自新加坡,他形容自己在Le Pan設計的是大膽創新的法式佳餚。除了精選歐洲頂級食材入饌,他更愛在烹調過程中加入新加坡特色。Edward向來怕悶,不喜歡長時間看到同一道菜式,因此每月都會轉換餐牌。為了聖誕,他亦設計了多款精緻美食。平安夜餐牌上的一道Kristal caviar, Kamchatka crab,把魚子醬及蟹肉結合成一道美食。這款來自日本的Kamchatka crab是紅色帝王蟹(Red King Crab),蟹肉甜美多汁,Edward大讚:「蟹腳真是極之鮮甜。」值得欣賞的不止食材,還有精緻賣相。捲着蟹肉的通透粉紅薄片共有兩層,分別是醃西瓜片及壽司醋啫喱。廚師以巧手把食用花夾在兩層之中,花兒若隱若現,視覺效果出色。平安夜餐牌上還有其他美食,例如主菜有鴨肝配藍龍蝦菜,齊集陸地與海洋的氣息,脂香豐富。亦有以迷迭香、朱古力及糖漬櫻桃組成的淺粉紅甜點,充滿果香,是Edward特地為聖誕而設計。

藍龍蝦燉飯有「脆」味

聖誕節前夕及正日總是較難訂枱,Le Pan還提供聖誕午餐。其中的IVY五道菜聖誕餐單,就以藍龍蝦燉飯為主菜,飯上有一片餅乾,上面放有點點綠色的芫荽醬及食用花。Edward特地介紹,那片餅乾以加了Guinness黑啤的酸種(sourdough starter)製成。食用時把餅乾敲碎,與燉飯同吃,濃郁軟糯的飯粒中既有片片香脆口感,也有綠草清香,層次豐富。

■Le Pan

地址:九龍灣啓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地下

查詢:3188 2355

註:另設加一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