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享受﹕專利技術 打造獨一無二遊艇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明報專訊】從擁有第一艘遊艇,到成立公司代理遊艇,Franklin都是意大利遊艇品牌蒙地卡羅遊艇的忠實用家。他指出,多年前親身到英國參觀該品牌船廠後,印象更深刻,「他們的造船技術、態度、哲學,都和其他廠商截然不同」。

他續指,芸芸遊艇品牌中,蒙地卡羅遊艇的訂製服務彈性最高、範圍最廣泛。主色、石材、布料、木材,皆任君選擇,客人可與設計師商討內部空間佈局及設施擺放。「曾有客戶想將遊艇設計給公司員工使用,於是我們把艙室都打通,變為酒吧和卡拉OK室,配以巨大的休息室。」蒙地卡羅遊艇系列設計師Dan Lenard補充道。

造船技術方面,一般的遊艇做法是先做好船殼,放好引擎,便有木工及技工進入船內,像裝修家居般搭木穿線,「但蒙地卡羅遊艇的做法,是先把內籠交由工廠做好,再鑲嵌到船殼上」,Franklin表示,透過這項專利技術,船艙可在外部加工得美輪美奐,多個工程亦能同步進行,減低造船所需人手及時間,故蒙地卡羅遊艇即使設計精細,價格亦只比其他品牌貴一至兩成。是次登上的MCY 86,可謂是品牌進軍亞洲10年來的代表作,索價700萬歐元(約6170萬港元)。當中有不少獨特之處。船長26米的「她」,採用多款矜貴物料,如主廳用的多塊雪花石(alabaster)便接近200萬港元。

Dan Lenard表示,MCY 86的另一特色是私隱度極高。船艙中的賓客即使關上門窗,船員亦可在完全不騷擾的情况下,經由特別通道提供餐飲服務,並繼續航駛工作。要進餐的話,船上亦配有4個飲食區,分別位於適合享受日光浴的飛橋、最接近水面的船尾、被海洋全景環抱的甲板,以及能容納最多人的主廳,可應付不同場合需要。

文:宋霖鈴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Interest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