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營業 專業裝備 2.5萬呎電競天堂 吸引Pink Lady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13日

【明報專訊】如果提到香港的電玩遊戲歷史,對於「機舖」、「網吧」這一類名詞,相信你絕不陌生;隨着社會變化,電玩遊戲已不單是一種娛樂,更成為國際比賽項目,甚至香港政府也積極推動發展。要發展得更好,專業環境培訓新人便十分重要,而位於旺角麥花臣匯的CGA香港電競館最近正式開幕。電競館佔地2.5萬呎

之外,器材不乏高規格電腦及座椅,足以舉辦國際級的電競比賽。

近年香港對於電競項目愈來愈重視,坊間除了有電腦零件生產商組成電競隊伍參加國際比賽,亦有不少女子電競組合出現。雖然電競在香港愈來愈流行,但正規的電競場館卻少之又少。

150部高規格電腦 供訓練及比賽用

CGA香港電競館由香港電競活動籌辦公司Cyber Games Arena(CGA)開設,由3名前電競選手李嘉俊、周啟康及尹世豪,花了約1年時間物色地方及籌備。CGA香港電競館位於旺角麥花臣匯,共分為地下及地庫兩層,總投資額約3000萬元,目的是培訓本地電競新手,以及為香港舉辦國際賽提供場地。

聽到「電競館」,一般人第一時間會聯想為「高級網吧」,但其實如果與網吧作比較,規模可說是大衛和巨人歌利亞之比!當由正門進入場館,便會看到一個特大的訓練及比賽場地(eSports Arena及Entertainment Zone),當中共有150部高規格電腦,全部使用NVIDIA GeForce GTX 1080至RTX 2080 Ti顯示卡,設有電競級的屏幕、專用的鍵盤、滑鼠及電競椅等,單是器材已感受到電競的氣氛。而在eSports Arena,除了上方設有4個特大屏幕可直播比賽過程,還設有兩間直播房及兩間供比賽選手使用的訓練及作戰會議室,內有大型觸控屏幕,方便教練在訓練時直接指導。

Boss Room 設「水冷」電腦 效能更高

現時不少女性加入電競行列,為了方便她們練習,電競館特別設有12個座位的女性專區,無論是電腦、耳機、鍵盤都使用少女最愛的粉紅色,更在屏幕後面加上仿鑽裝飾。而就算其他座位爆滿,男性亦不能使用女性專區,確保女士們有自己打機天地。如果訓練及比賽場地上的電腦效能仍未能滿足你需求,館方亦特別與3間電競產品生產商合作,以現時最高規格裝備打造Boss Room,其中一間房內的水冷電腦裝備,造價更超過10萬元,效能及視覺享受上都提高不少。

沿入口左方的電梯走,可進入地庫,當中設有一個專門舉辦比賽的區域The Stage,台上除了設有3個大型屏幕及兩列5座位比賽專用台,台下亦設有觀眾席,而右方則設有大型直播房,左方側有選手室,方便討論戰術。至於不打電腦遊戲的玩家,其實亦可到地下的VR Zone(預計本月至3月啟用)或E-Cafe,前者可戴VR眼罩玩VR遊戲,提供包括射擊、鬼屋等不同類型遊戲,預計數目超過13個,並定期更換;後者則供顧客休息充電,內置數部PS4遊戲機免費玩。

收費:$30起/小時(一般區域)、$100/小時(Boss Room)、$12,800/年

地址:旺角麥花臣匯地下及地庫

查詢:2788 2230

文:勞耀全

編輯/梁小玲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Gadget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