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產品:機器分離蛋黃蛋白 每小時4.5萬隻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12日

【明報專訊】楊金炎是蛋品進口批發商聯泰行第二代掌門人。聯泰行以生曬鹹蛋黃起家,除批發蛋品,多年來不斷推出創新的蛋產品,近年還自製溏心蛋向食肆發售,又花2000萬元投資一套巴士德消毒鮮蛋液生產系統,可不經人手把蛋黃、蛋白分離。

1990年代蛋白多經上海入口

上世紀90年代,楊金炎認為雞蛋白存在市場需求,而當時大部分雞蛋白是經上海入口,成本高且質量參差,他便成立工場開展蛋黃、蛋白分離的業務,每天用人手從數以千隻雞蛋中分出蛋白,向餅店、食品廠供貨。2016年他更引入意大利科技,購入了一套不經人手把蛋黃、蛋白分離的巴士德消毒鮮蛋液生產系統。把蛋放上運輸帶後機器會自動清洗蛋殼,風乾後破殼把蛋黃和蛋白分開,經消毒及去除雜質後包裝。「工場自改用機械化運作後,每小時可處理近4.5萬隻蛋。」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好生活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