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展覽:酒店房「藝」力無限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09日

【明報專訊】近年香港藝術市場愈來愈熾熱,下月底各大型藝術展覽將陸續展開,例如第14屆亞洲當代藝術展,便將於3月29日至4月1日在港麗酒店舉行。這是亞洲最歷史悠久的酒店藝術博覽會,精選來自香港、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以至英國、俄羅斯、黎巴嫩等地區全球的當代藝術品,包括風景畫、抽象畫、混合媒材藝術、瓷器雕塑等。

亞洲當代藝術展總監Mark Saunderson表示,展覽致力建立互動的橋樑,今屆因而特設「與藝術家對話」專區,觀眾可盡享由各國藝術家主理的藝術空間,設計與陳列方式均獨具心思。專區內收藏家及藝術愛好者可與藝術家面對面交談,了解每人的藝術靈感、創作理念及藝術實踐,探討藝術家的藝術創作模式、技巧和目標。

Mark Saunderson說:「多名首次參展的藝術家將會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作品,其中不乏極具潛力的新星及國際知名的藝術家,是今年春季展覽的一大亮點。南希藝術畫廊帶來中國著名藝術家冉啟泉的作品,以常見的紙和繪畫顏料為基礎材料,經過重組、折疊和擠壓各步驟,以獨特的質感帶給觀眾全新的藝術體驗;GALASASCHA以半虛幻的人臉為靈感,創作The Face系列油畫;韓國當代藝術家Yoo Sun-Tai的藝術品則風格鮮明,在諸多作品中脫穎而出。」

■第14屆亞洲當代藝術展

日期:3月29日至4月1日(3月30日起開放予公眾)

時間:下午1:00至晚上8:00(30、31日);上午11:00 至下午6:00(1日)

地點:金鐘港麗酒店40至43樓

票價:即場票價$270,展前網上購票享買一送一;16歲以下人士可於成人陪同下免費入場

購票方法:www.hkticketing.com

查詢:www.asiacontemporaryart.com

整理:Tung Cheung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