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炒烤焗毋須落油 萬能氣炸鍋 肥年Bye bye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快到,大量惹味賀年煎炸美食上市,為食鬼肯定大飽口福。但對於減肥族來說是一大挑戰,如果忍不住口,好易打回原形!

其實,想吃煎炸食物又怕肥膩,可考慮改用氣炸鍋煮食。Philips新推出的「Twin TurboStar」採用脂肪脫離技術,可減少食物脂肪,甚至無油煎、炒、烤、焗全部做得到,一物多用。

氣炸鍋設計的原理是利用機內上方的發熱線加熱,之後以熱風加上食物本身的油脂,令食物外層變脆,達至類似油炸的效果。由於毋須將食材放到油中炸,不會吸入額外油脂,因此比傳統油炸相對健康。不過,現時市面的氣炸鍋因應設計不同,鍋內的熱氣循環亦有分別,部分型號甚至要在中途暫停翻轉食材,才可以平均受熱。

熱空氣循環 食材受熱均勻

Twin TurboStar空氣炸鍋內置的Twin TurboStar高速熱空氣循環技術,便解決上述問題。發熱線上方加入強勁摩打,配合特別設計的內膽,令到熱空氣在炸鍋內不停旋轉,烹調過程中熱空氣可平均分佈於鍋的上、下方,毋須翻轉食物亦能製作出平均的香脆外層。至於脂肪脫離技術,則能令食物脂肪融化,並流到機底的收集器上。根據廠方聲稱,Twin TurboStar空氣炸鍋與同廠傳統的電炸鍋比較,能減少食物脂肪含量達90%。

這個氣炸鍋用途多多,除了氣炸食物,亦懂得低溫烹調及解凍食材。廠方特別在溫度控制及設計下工夫,其中「數碼版」號能提供40至200℃的溫度選擇,最長可加熱60分鐘,並設有低溫煮食選項。此外,用家可在QuickClean快速清洗炸籃上,自由更換不黏塗層網底及不黏底煎盤等配件,前者主要用在油炸食物時,令更多油脂流走;後者除了能做到煎煮效果,亦可用來烤焗麵包、小薄餅或撻類,不怕在食物底出現網格紋。

預設烹調模式 方便初哥展身手

功能雖多,對於「無飯夫妻」來說也未必懂得用。為此數碼版內置了預設烹調程式,分別為急凍薯條、魚、肉等,自設溫度及時間,就算新手都能煮出不同美食。而為了令用家可以用盡氣炸鍋功能,隨同附送的食譜內含逾30款以氣炸鍋製作的菜式,煮法包括炒、煎、炸、烤、焗等,甚至甜品都有,全部做法簡單,好易學得懂。

文: 盧甘

編輯/王翠麗

美術/謝偉豪

電郵/etrend@mingpao.com

相關字詞﹕智能家電 氣炸鍋 每日明報-E潮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