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豬年「創舉」——藝術家成家了!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29日

【明報專訊】是的,黃國忠笑得開懷的告訴記者,他今年結婚了!好端端的怎麼逼藝術家講談婚論嫁?是這樣的,這次訪問黃國忠,其實是記者與他重逢,大概八九年前曾走訪黃國忠關於環保藝術和玻璃回收再造可愛日用品及擺設,那時總感到他有一份說不出的沉鬱,像冬天的樹木,樹幹堅強但很少陽光。那年的他很少笑容。

今次再遇玩火高人,莫名其妙就問了「你現在開不開心」?答案充滿陽光:「我的近况?開心了!樂觀了,也包容了!我今年也會結婚。」

以前沒這麼開朗,記者以為他藝術家脾氣,整天躲在玻璃工作室對着爐火和火槍,他卻笑說:「沒那麼偉大。我以前是有些時候卡在那裏,因為香港的玻璃工作坊才剛起步,工作室的設備只好靠看書和學習摸索。」迷惘也因為社會氣氛,以前香港還沒形成玻璃藝術和作品的氛圍,但如今愛上這藝術和手作的男女老幼都有,愈來愈多,星期天去跳蚤市場走走便知道。

豬年是黃國忠重要的一年,他計劃今年把時間重心放回創作,也會有默劇演出,並為香港「零的突破」推出第一個流動玻璃燒爐, 而另一「創舉」還有結婚。恭喜啊!豬年快樂!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人物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