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4式訓練核心肌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明報專訊】以下是一些簡單核心肌力訓練,可每周不連續地做3次,每次做2至3組。由於人人情况不同,如有疑問應先諮詢專業意見。這些運動絕對不能取代原有治療或復康計劃,如過程中或之後徵狀加劇,請立即停止及尋求專業人士幫助,切勿勉強。

示範:物理治療助理甘詠怡

■超人運動

做法:俯卧,同時提起右手及左腳,維持約3至5秒,之後換邊再做,完成後為1次,重複10次為1組。

■蜷腹

做法:仰卧,雙膝屈曲,身體放鬆後雙手平放在大腿,收腹,下巴貼胸口;上半身慢慢提起,雙手貼住大腿向上移動,然後慢慢躺平為1次。配合呼吸(向上蜷腹口呼,躺平吸氣),10次為1組。

■橋式

做法:仰卧,雙膝屈曲,腳掌踩地,收腹;臀部提起至最高,維持10秒,緩緩下降。10次為1組。

■交替踢腳

做法:仰卧,左腳伸直提起約45度,右腳屈曲,維持2至3秒。之後換邊再做,完成後為1次。10次為1組。

如欲了解更多物理治療資訊,歡迎瀏覽:physio.sjs.org.hk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健康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