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News﹕愛海腕表 再生PET膠製底蓋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22日

【明報專訊】Oris一直積極參與海洋保育工作,最新合作伙伴是Pacific Garbage Screening太平洋垃圾篩選組織,組織研發如何將塑料轉化為可用資源,也開發有助於保育海洋清潔的技術,希望能在塑料流入海洋之前就能蒐集或過濾起來。

Pacific Garbage Screening正在研發一個浮動平台,形狀像海浪的旋轉器,可用於過濾塑料和微塑料。平台不需要驅動器與燃料,它的原理像一個漂浮的倒置沉澱池。其建築的結構能夠使洋流經過時平緩下來,漂浮在水中的塑料顆粒將會順着水流被浮動平台收集起來。因為裝置不像流網的過濾系統,這也代表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不會受到影響或傷害。

品牌為了是次合作,在Aquis潛水表系列推出Clean Ocean潔淨海洋限量表,全球限量2000枚,配搭漸變藍表盤和單向旋轉表圈,鑲嵌水藍色陶瓷刻度圈,象徵水對生物的重要性。腕表的特別之處是在表背搭載由再生PET塑料製成的底蓋,並換上由藻類成分製成的特殊環保表盒包裝。

文:Tung Cheung

查詢:3470 0009(東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