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case﹕藉「轉機」重新出發 旅行風格伴你遊世界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明報專訊】男人穿衣的世界跟女人是兩碼子的事。女人穿衣講求的是日日新,最好可以天天不同。男人呢,可以的話最好穿制服上班,又或者,件件差不多樣式的衣服stand by就可以。這些年來,鍾情Emporio Armani出品的男人大抵是這種,有特定style,喜歡品牌有質素保證,但款式又不致太沉悶,既可出差又可上班就是了。今年春夏季,EA就伴隨男士走遍世界。

雜誌壁畫咖啡店 橫向輸送創意

旅行這個命題,可說是EA品牌的DNA。Mr. Armani早在30年前就出版過一份名為Emporio Armani的雜誌,每6個月出版一期,彙集Enrique Badulescu和Ruven Afanador等攝影天才拍攝的照片,每期探索特定主題,當中自是少不了品牌在世界各地的足迹。Mr. Armani曾經表示:「旅行於我而言是一種給養;它是動力之源,驅使我不斷改變視角,去了解那些文化上不屬於我,似乎遙不可及的東西。」他又說:「旅行展現的是一種心態,是旅行者對於全新冒險和視野的開放態度。身為一個男人,一名設計師,一個企業家,旅行深深植根於我的內心。從1981年推出Emporio Armani,到拓展時尚領域,我的項目無不體現這一理念。」

2019年春夏季,無疑是EA重新出發的一季 ,單是時裝騷就在米蘭市內的Linate機場舉行。到過米蘭的朋友都知道,該機場停機坪就有一幅大大的Emporio Armani廣告牌,歷經數十年,時至今天,彷彿是米蘭的著名地標。這季系列的主題,就取名為「轉機」,意味把握刻下的時機,再度把品牌的DNA,向世界各地宣揚開去。Mr. Armani這樣說:「自1981年以來,Emporio Armani隨着Armani世界的變化而不斷演變。它已經成為我的試驗場,源源不絕地創造服裝,輸送創意,通過極具影響力的活動傳遞信息:從Emporio Armani雜誌到壁畫藝術,從時尚活動到Emporio Armani Caffè咖啡店盡然如此。現在的Emporio是一個橫向系列,它釋放獨特的品味、尊嚴和自由氣息。我在網路上為品牌嘗試全新風格和材質,融會創新與優雅,每一位穿著者皆可從服飾詮釋自我個性。」

剛柔並重 動感實用

那今季男裝究竟是怎樣?一言以蔽之,剛柔並重。由柔軟啞光面料製成的服飾輕盈而有型,造就了剪裁貼合的男士西裝。通過不同面料與組合,讓品牌展現的都會風格更具動感活力,同時也顧及實用性能的需要。男士樹脂物料百慕達短褲配搭外套,還有皮革與絹網拼接的運動鞋,將運動與時尚共冶一爐。色彩則涵蓋沙土色、大理石色、米黃色、水粉色、大地色、石灰色,到一系列不同的藍色,從海軍藍到丹寧藍都有。牛仔服飾可算是今季男裝主打之一,所選材質多為牛仔布效果的棉布,再經工藝處理營造不同的觸感和視覺效果。設計走休閒舒適的路線,受品牌1980年代的風格啟發,經改良後製作出剪裁柔和的男士連身褲、輕盈的細條紋西裝,以及寬鬆的闊腳褲。無論是超大牛仔外套的飛邊效果翻邊袖口,或是男士長褲高翻邊褲腳和口袋上的雄鷹標誌,皆表現了品牌的上乘細節和精美紋理。

西裝以極具辨識度的Emporio Armani廓形與材質重新詮釋。整個系列有點像revisit品牌在1980年代最風光的日子,雖似曾相識,卻未有過時的感覺,是追求timeless穿衣風格的成熟男士的那杯茶。

文:張言志

模特兒:Jacob H (Quest Models)化妝及髮型:Chris Lam

編輯/陳玥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Emporio Armani 2532 7700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