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HER Say...﹕雷怡暉 充滿色彩的時尚哲學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明報專訊】每次於社交場合遇上Amanda,她的衣著配搭總是時尚又具個人風格,然而最叫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她的爽朗個性。自言內心充滿色彩的她,愛工作愛玩樂,並將這份活力展現於她的穿著風格之中。

Profile﹕雷怡暉

九巴後人,曾於路訊通出任Chief Operating Officer,現時在高級精品品牌公關公司出任總經理。■

1. 你如何定義自己?

我的性格比較跳脫,可說是fun and flirty,很開朗!我由細到大都深信「Work hard play hard」,喜歡工作,但努力過後總愛去旅行增廣見聞,享受人生。

2. 你的穿著風格是……

我喜歡colourful的衣服,很少穿黑色衫。我覺得穿著風格跟自己的性格很有關係,喜歡colourful的衣服代表我的內心都是充滿色彩的。

3. 喜歡哪種名表珠寳配襯衣服?

由細到大父母都愛送我名表,但每份禮物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例如我畢業了,或達成了某個milestone,才會收到禮物。所以對我來說,戴上名表不單是為了配襯衣服,也是用來remind自己背後的故事,繼續努力。另外,我喜歡佩戴頸鏈,因為我覺得女生頸部是最美的,頸鏈能突出頸部線條。

4. 女人的必備衣飾是什麼?

一個好的bra。女生一定要戴合身的胸圍。一個好的胸圍不單可令女生線條更美,設計也很fashion,可以讓人內衣外穿。例如在T恤外穿上胸圍或將它配搭西裝褸,都十分trendy又性感。

5. 品味能否用金錢堆砌?

我覺得品味是以經驗堆砌才真,金錢絕對不能堆砌出品味!有些人愛把多個大牌子穿上身,感覺反而顯俗。我所說的經驗就是多留意時尚潮流,學習多一點有關時尚的東西,再加上自己的氣質,便能穿出品味。品味可說是經驗和自身氣質相輔相成的產物!

6. 買過最貴和最平的一件衫?

我買衫不會看價錢,只會看價值。只要是適合自己又耐穿的衣服,就算價錢貴一點我也會買。例如一件很好看的西裝褸,我可以穿十多年,價錢較貴也絕對值得。

7. 出席社交派對時,穿著會注重流行元素或是個人風格?

大部分社交派對都有指定dress code,為了尊重主辦單位,我的衣飾都會跟從。我會以trendy元素配搭accessories,例如今年流行animal print,我便會以此點綴,再配以大會指定的dress code,突出自己的個人風格。

8. 怎樣的女人最美?

有愛情的女人是最美的。

9. 你覺得有什麼被高估?

Social media。很多時我們認識一個人,都是先看相片,再見真人,但現在的相片可信性不高,一個按鍵,便能把相片美化。所以我多數follow那些實用和資訊性較高的專頁,覺得從中可以學習到一點有用的東西。

10. 被批評衣著時會如何反應?     

一笑置之。其實我也試過被批評,有些意見頗有建設性,不過我覺得穿著品味是很個人化和主觀的,所以我不會跟從別人意見,也不會太在意。

文:Sabrina Au

塲地贊助:Tom Dixon Studio

編輯/鄧栢麟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