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lworld Highlight﹕Classics 經典復刻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明報專訊】復刻、簡潔造型的腕表,最經得起時間考驗,所以捧場客也特別多,今年不少品牌便推出復刻腕表款,向不同年代的歷史和品牌傳統致敬。

◆Breitling Navitimer Ref.806

1959航空計時腕表復刻版

表殼:精鋼

機芯:B09手動上鏈

尺寸:40.9毫米

定價:$65,000

1952年,Breitling研發出Navitimer航空計時腕表。這款計時表甫推出便深得飛機師歡心,其可轉式表圈上的創新飛行滑尺能夠計算飛行速度和距離。今年品牌以1959年面世的Ref. 806腕表為藍本,推出復刻版,全黑表盤搭配同色調小表盤和圓珠旋轉表圈,忠於當時的設計。

◆Nomos Glashütte Club Sport

Neomatik 42 Date Black腕表

表殼:精鋼

機芯:DUW 6101 neomatik自動上鏈

尺寸:42毫米

定價:$32,200

Club系列剛面世時的定位,是品牌的入門表款,為剛畢業投身職場的人士而設。今年品牌推出鋼帶腕表,Club也加推了Club Sport鋼帶系列。深黑色表盤上的時標顯示經熒光塗層處理,可在水中發出白色光芒。精鋼表帶由145個獨立部件手工組裝而成。

◆Carl F. Bucherer 傳承系列年曆雙計時表

表殼:精鋼、18K玫瑰金

機芯:CFB 1972自動上鏈

尺寸:41毫米

定價:$88,000

這是坊間少有集計時、大日曆及年曆功能於一身的腕表。新表外形參考了品牌在1950年代推出的腕表,配上修長的計時按鈕,表盤左右兩個計時器佈局對稱。精鋼表殼上的玫瑰香檳金色表盤、表圈、按鈕、表冠,均由18K玫瑰金精心製作而成。

◆Tudor

Black Bay P01腕表

表殼:精鋼

機芯:MT5612自動上鏈

尺寸:42毫米

定價:3750瑞士法郎

自1950年代起,Tudor一直為美國海軍供應潛水腕表。1967年品牌着手研發新型技術腕表。此研發計劃促成了一批原型腕表的誕生。50多年後的今日,品牌從當時的原型腕表1號汲取靈感製作新表,表殼的12時位置設置了表圈鎖定系統,表冠設於4時位置。

◆Seiko

1970 Diver's潛水表複刻限量版

表殼:精鋼

機芯:8L35自動上鏈

尺寸:45毫米

定價:4350歐元

Seiko 1970年推出潛水表,目的是為冒險家提供他們需要的可靠性、耐用度、精準度和易讀性。其寬大厚實的表殼,保護4時位置的表冠。今年此潛水表款透過Prospex系列重生,表殼採用超硬塗層,使用防眩鍍膜處理雙弧面藍寶石水晶,防水度深達200米。

文:Tung Cheung

編輯/歐慧兒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時尚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