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 Focus﹕Rolex 不變應萬變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7日

【明報專訊】Rolex可能是世界上最多人認識的腕表品牌,以相對相宜的價錢定位和機芯的可靠性能而聞名。雖然品牌每年推出的新表外形均大同小異,但總是懂得從小處着手改良腕表,一直深受大眾歡迎。

品牌近年每年也推出一款新款GMT Master II,今年主打是暱稱為Batman款的藍黑雙色GMT Master II腕表。腕表配備雙向旋轉外圈,以及藍黑雙色Cerachrom 24小時刻度陶質字圈,與去年推出的紅藍雙色(百事款)Cerachrom字圈款呼應。GMT-Master在推出之初,是為了專業機師而設。近年品牌將款式更新,用上陶瓷表圈,陶瓷物料不僅抗腐蝕,防刮損,即使受紫外線照射也不褪色,保證腕表在佩戴時發揮可靠性能。

黃綠配色吸引粉絲

今年另一主打是Yacht-Master 42腕表,腕表配備雙向旋轉立體60分鐘刻度外圈,而啞黑色Cerachrom陶瓷外圈則襯托黑色漆面表盤,表殼以18K白色黃金鑄造,為Yacht-Master系列首次採用此貴金屬。特大指針及鐘點標記上塗有Chromalight夜光物料,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確保讀時清晰。黑白配色的設計令人想起以往由改裝表品牌推出的改款Rolex。

相比GMT-Master和Yacht-Master,Day-Date算是品牌較為入門的款式。今年推出直徑36毫米款,包括18K黃金配漸變綠色表盤的款式。黃金配綠色的設計正是Rolex的品牌顏色,相信會吸引不少粉絲垂青。

文:Tung Cheung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時尚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