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樸旅人擁抱自然美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11日

【明報專訊】人文風情和自然美一向是45R的品牌核心,創辦人兼設計師井上保美喜歡從世界各地尋找靈感。今年春夏季便以旅行為主題,在不同地方找來創作元素,當中包括韓國、美國夏威夷,以及品牌發源地——日本。設計師將旅途上的所見所聞如動物、花朵等,透過品牌擅長的刺繡、縐褶、空花繡及印花圖案等工藝,創作出兼備品牌特色與地方風情的作品,今個系列既充滿夏日色彩,也帶點復古味道。

透薄面料加入縐褶元素

旅途首站是韓國,系列South Wind Khadi(D)的設計靈感來自韓國傳統婦女將韓服剩下的布碎拼湊而成的「 袱 」(Pojagi),「袱」與日本的「風呂敷」一樣,帶有祝福的意思,多在包裹禮物時使用。45R以透薄舒適的甘地棉織出帶有格紋及條紋圖案的面料,並加入縐褶、開叉等元素,製作出上衣及連身裙,選色方面則有黑、白兩色,貫徹品牌的簡樸自然宗旨。

立體刺繡呈現春夏美景

第二站來到夏威夷 ,品牌將夏威夷Aloha襯衫上常見的鮮艷花朵(E)重新演繹,以傳統木版印刷,將花朵呈現於棉質披肩上,並由工匠將披肩改成為斗篷,塑造出簡約輕便的上衣。

另外,45R也念舊,極具代表的「歲時記」系列繼續登場(F),匠人今季將花卉及昆蟲以立體刺繡及古董珠飾於素色衣物之上,呈現春日大自然充滿生機的景象。

刺繡上衣及連身裙設計,共有7種顏色選擇,方便不同膚色的人士選擇合適自己的顏色。

藍染牛仔褲突顯腰間細節

來到最後一站,45R帶大家回到日本,感受品牌的根——藍染技術及牛仔褲(G)。設計師至今已研發出超過30種藍染色調及不同廓形的牛仔褲,工匠採用8種粗糼不同的車線令單品更耐用。帶弧度的後袋設計,強化牛仔褲的立體感。今季最大特色是加入刺繡、拼貼及以磨蝕工藝處理腰間細節,突顯個人風格。

就像大家在旅行尾聲時,總會期待下一次旅程,45R每季也會帶來一些小驚喜,令品牌捧場者不斷期待每個新系列。

查詢:45R 2556 9745

文:Sammy

編輯:梁小玲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