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和牛」穿上身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04日

【明報專訊】日本人向來尊重自家傳統文化,更不惜投資心力與時間鑽研,炮製出高品質的設計。像來自傳統清酒家族的Hiro Yoshikawa,自小在日本和紙製的傳統居所成長,受到和紙冬暖夏涼的優點啟發,構思出將這種獨特的材料植入牛仔布的想法,並花了10年時間將之實現。「當中首7年我不斷研究如何將日本手工和紙轉化為紗線,將和紙紗線編織成牛仔布,也需要3年時間。」

手工和紙、日本棉製紗線

在現今急速的數碼年代,懂得欣賞這份熱誠、專注和持久耐性,還剩下多少人?近年,牛仔褲品牌Chevignon不斷研創優質面料,更邀請了Hiro Yoshikawa合作,炮製出結合日本文化與工藝的高級日本和紙牛仔系列,當中的每件產品,均採用手工和紙製紗作為緯線,配以日本棉製紗作為經線交織成的牛仔布料製作,質感天然。有別於現代全棉製牛仔布料,和紙牛仔堅持採用人手工藝製作,加上面料的堅韌特質,系列專門找來岡山牛仔工藝師主理洗水效果,呈現出自然細緻的紋理。和紙牛仔布具備冬暖夏涼的獨特優點,比全棉牛仔更輕量、乾爽,穿著時更為舒適,四季皆宜,尤其適合香港炎熱潮濕的天氣。

查詢:Chevignon 2115 9623

文:Vivian Lau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