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時尚美學 條紋變法 突顯型格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04日

【明報專訊】「堅持」二字,向來是日本時裝設計師的優點與特質。像師承Yohji Yamamoto的田山淳朗(Atsuro Tayama),多年來傳承日本時尚的獨特美學,設計細膩、簡約,並以舒適為大前提,成功塑造出剛柔並重的Tayama Woman風格。每個新季度,他均會以簽名式設計,透過不同圖案與面料的運用延續風格,以不變應萬變正是其同名品牌的獨特之處。

貫徹隨性和簡約風格,Atsuro Tayama的2019春夏系列以「回歸自然」為主題,為配合當中講求的天然、自然,服裝不單選用棉麻、牛仔、真絲等天然物料,色彩上亦特意表現出素樸純粹的質感,如磚紅、草綠、卡其色等,塑造出無拘無束、亦剛亦柔的女性形象。在今季的系列中,條紋設計不時出現,向來擅長糅合東西方神髓的Atsuro Tayama,再次從英倫汲取靈感,將男裝條紋襯衫的圖案特色,用於女裝之中,在天然的棉質面料上,透過印花及針織等方式,將橫直、雙色、粗幼不一的條紋呈現在單品之中,大玩豐富視覺效果,塑造出中性的型格條紋系列。

細節增添隨性感覺

另一方面,今季亦出現牛仔面料服飾,品牌特意透過不同的工藝處理,如洗水、褪色等發掘denim item不一樣的風格,配合品牌的硬朗女性形象;服飾寬鬆的剪裁,配搭標誌式的荷葉邊、泡泡袖、不規則縐褶、百褶等細節,為造型增添隨性感覺。當中採用的coolmax物料,可以保持乾爽,適合春夏穿著,表現出日本人對舒適的追求。

查詢:Atsuro Tayama 2167 7308

文:Vivian Lau

編輯:王翠麗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