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真真 挑戰動作片剛陽世界

文章日期:2019年04月04日

【明報專訊】世界對女性設限多多?熱愛冒險的黃真真,感激電影一直以來帶她衝破不少限制,未來更要挑戰男性主導的動作電影。電影也令她跟另一半關係更好,兩人幾年來只訂婚未結婚,選擇適合自己的步伐,忠於自己的人生。

1. 你如何定義自己?

我是個喜歡刺激的adventurer,很享受電影帶我到不同地方。例如當年曾到紐約讀電影,之後在香港、北京、台灣和越南拍攝電影。如果Bollywood邀請我去印度拍戲我也會很高興。

2. 你覺得有什麼是被高估的?

婚姻。上一代有很多父母會覺得子女結婚後,有個幸福家庭,自己便能放心;也有很多女生會幻想結婚後,一切都很美好。我卻覺得婚姻有很多責任,有些人對它期望過高。

3. 你認為香港女生的特質?

我覺得香港女生較亞洲其他地方的女生更崇尚和忠於愛情,結婚會更多考慮是否愛自己的另一半。我認識的一些內地、台灣、日本和韓國女生都較為理性,到了適婚年齡便會找個符合自己條件的男生結婚,完成延續下一代任務。

4. 分手時女生千萬不要做的事?

不要飲醉酒時打電話或send message給前度,因為無論是鬧人或是求人,她們酒醒後都一定會後悔,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尷尬。

5. 你的穿著風格是……

作為一名導演,衣服就像戲服。在拍攝現場我會穿得比較粗豪,約會男朋友時則會穿得女性化和柔美一點,然而,我最喜歡的穿著風格是rock n roll,因為覺得它很適合我的性格,有個性之餘又帶點反叛。

6. 那拍戲現場你會穿什麼?

能夠「上刀山落油鑊」的服裝。我會戴cap帽防曬,也會穿很多layer的衣服,天氣轉熱便一層層地脫下降溫。最外面一層必定是防水風褸,也會穿防水靴,以防下雨。

7. 怎樣的女生你覺得最美?

有自信和勇氣的女生。這個世界暗地裏給女生設下很多規矩,例如年過30便要結婚、到35至40歲在職場上便很難上位……我覺得能忠於自己想法、有勇氣尋找自己的路,並且充滿自信的女生最美。

8. 女性導演有什麼難處?

第一,不可以喊。如果女導演在片場喊的話,會令大家擔心,也會讓人覺得她軟弱,不能解決現場的問題。第二,外間多認為女導演較適合拍情感戲,動作片還是男導演的專長。然而,我正撰寫一部女性動作片,以女人角度嘗試這個片種。

9. 電影與時裝的關係?

時裝除了靚,還可以幫助電影塑造角色。像提起Mark哥便會想起他的乾濕褸;想起《花樣年華》一定會記得張曼玉的旗袍。

10. 你的另一半對你的影響?

另一半對我影響很大,我們可算是能互補不足。有時遇到問題,我會很感性,他卻會很理性地為我分析。另外,拍攝《被偷走的那五年》後,我學會像女主角般,只記對方的好,盡量忘記對方的不是,這有助維繫我們的愛情。

■Profile

黃真真

香港導演、編劇及製片人。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電影系,作品包括:《六樓后座1、2集》、《分手說愛你》、《被偷走的那五年》及《閨蜜1、2集》。

文:Sabrina Au

化妝:Joe W

髮型:Alex Chan@Essensuals Toni&Guy

場地提供:小路吧

編輯:鄧栢麟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