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SHE Says﹕夏蕙BB 娛人娛己的哲學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07日

【明報專訊】人稱夏蕙姨或夏蕙BB的黃夏蕙,每次現身均會因其精心打扮、獨特貼題的造型,而成為大眾焦點。言行出位的她,自言深信「娛人娛己」的做人哲學,令到有她的地方,就有歡笑聲。

Profile﹕

黃夏蕙

畢業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曾參演電視及電影,活躍於城中大小活動。近日她宣布「夏蕙慈善基金」正式成立,畢生心願是能在有生之年籌款興建老人院。■

1. 你如何定義自己?

我是一個很勤力的人,做事不愛半途而廢,下定決心要做的話,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2. 農曆新年一定要做的事?

有生之年,只要我行得走得,都一定要去黃大仙拜神。我是為所有香港人而去,希望大家在新一年都可以開開心心。今年是豬年,我將會悉心打扮以豬的造型示人。我喜歡這樣娛人娛己,大家開心之餘,自己也開心。

3. 每年堅持上頭炷香的原因?

這是我的信仰,因為我深信自己上了頭炷香之後,來年無論環境和心境都會變得更好。我真的很神心,每日都向神明祈求能夢想成真。這幾十年來我都有個心願,就是能開設一所老人院,讓流離失所的老人入住。

4. 你有沒有試過覺得自己不美?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美女,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但我會用心打扮自己,最愛穿套裝。另外,由於我的身材比較嬌小,所以不會穿大肚裙,怕顯矮顯胖。

5. 你認為怎樣才是美?

內心的美比表面的美更重要。無論外表多美麗,都只是霎眼嬌。做人最緊要心地善良,為人和藹可親,能以善心幫助別人,就是美。

6. 相識滿天下,如何維繫感情?

這可能是因為我的性格比較爽朗,脾性較男性化,一點也不婆媽,所以受朋友喜愛。另外我做人做事也是問心無愧,我不會呃人和搵人笨。

7. 你怎樣形容自己的衣著風格?

我很注重衣著打扮,多數都會穿大方斯文的套裝裙款,鞋和袋的顏色也會精心配襯,希望給人整齊企理的印象。

8. 有什麼衣服不敢穿?

我不敢穿坦胸露臂的!人要穿著適合自己年齡的衣服,現在這個年紀,就算有身材也不敢騷。而且做女人要有神秘感,不要什麼也讓人看,這樣才是性感。

9. 給年輕女生的建議?

做人處事一定要小心和理智。現在很多女仔很容易被人欺騙,尤其是感情方面。另外,做人也要腳踏實地,否則很易誤入歧途。有些少女太急功近利,一旦遇人不淑便恨錯難返。

10. 如何堅持自己的信念?

做人一定要有信心。這些年來我經歷過很多失敗,試過被騙。經過這些教訓,自己做事會特別小心,漸漸就會減少犯錯,把事情愈做愈好,並培養出信心。雖然萬事起頭難,但有志者事竟成!

文:Sabrina Au

協力:Vivian Lau

編輯/鄧栢麟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