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Views﹕英倫文化 土炮時裝的基調

文章日期:2019年02月07日

【明報專訊】我們逛商場不時看見izzue,這個本地「年輕」時裝品牌原來不經不覺已擁有20年歷史,由單一品牌發展至現今擁有多條副線,包括軍事系列ARMY、與日本原宿品牌Neighborhood的聯名系列NHIZ及羽絨系列izzuextreme,非常多元化。品牌在全球更有96間門市,英國地區則由百貨公司Selfridges獨家發售,20年間與多個國際品牌合作聯乘系列,當中又以英國品牌的名聲最為響噹噹,包括Underground、Tricker's、Dr. Martens、Fred Perry、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Reebok、George Cox等,可見izzue與英倫文化的深厚淵源。

的確,即使izzue曾與不同國家的品牌合作,但其基調依然是英倫文化中獨特的punk和grunge。可能有見及此,趁着20周年,izzue將在今年2月19日參與倫敦時裝周,除了是首次參與倫敦時裝周,在舞台上展示2019秋冬男女裝系列,同時會於場外發布與倫敦Central Saint Martins設計學院學生及環保概念品牌Phvlo聯合推出的別注系列,衣飾主張不同性別、年齡都可以穿著,頗具顛覆概念。

顛覆概念 與時並進

仍記得20年前izzue面世時帶來的震撼,品牌的時裝設計策略也不斷與時並進,就算punk和grunge不再是大家的那杯茶,但其發展卻依然令人期待。

文:John Wan

查詢:izzue 2506 9327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how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