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作基調 Swing撞出經典女性美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24日

【明報專訊】時尚界絕不是能靠「吃老本」就能走下去的世界,若沒有一定的創意,很快就會被淘汰。每一季,各位時裝設計師都嘗試以嶄新元素來滿足大家的視覺。要保持品牌一貫風格的同時,又要加入新靈感,一點也不易,但在荻野泉帶領的Anteprima卻從不是問題,反而是她超越自己的最佳方法,就像2019春夏系列Swing,她就以復古懷舊為靈感,展示出她的全新風格。

繽紛顏色 復古不失時代感

春夏系列以1960年代為靈感,荻野泉巧妙地為自由多彩的年代點題,女性開始嘗試自主的滋味,懂得解放自己,隨心在造型表現個性,透過充滿活力和懷舊的圖案,演繹出該年代的繽紛。女性美在這個時候終於綻放,配合1960年代令人心情輕快的氛圍,今季以藍、綠、紅、黃的明快色彩,輔以易搭黑白色調,並將向日葵圖案以不同層次面料與色調撞擊出玩味設計;當然也不能缺少當時的普普藝術元素,將幾何線條、抽象與萬花筒藝術設計結合,幻化出風格迥異的花卉及條紋圖案,塑造出復古而不失時代感的設計。

針織在系列中也有重要角色,設計用上緹花編織及工匠手工製作的拼色飾邊,跟plastique元素穿插設計的Wirebag搭配,像是搞鬼的笑哈哈Wirebag,還有其他豐富的拼色設計,展示出1960年代女性的多姿多采。連帽外套、挺身運動上衣、休閒運動服飾剪裁及細緻飾邊設計,為春夏系列注入活力。

無論是寬鬆,或是突顯線條的設計均齊備,還有展現女性婀娜曲線美的經典裙或褲款,變奏出剛柔並重的個性造型,讓運動與知性美結合起來。作為日本設計師,卻能縱橫意大利時尚界多年,荻野泉自有她立足世界的本事。

文:Sammy

編輯/陸亮瑋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Anteprima 2167 7386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