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裝女穿 性別模糊的美麗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明報專訊】雌雄同體的形象概念,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一直存在流行於時裝及潮流文化界。從David Bowie以至澤田研二,他們搔首弄姿,以女裝男穿的姿態現身。隨着兩性愈來愈平等,性別模糊的打扮,不再是男人的專利。現身於時尚街頭的她── Ana Gimeno Brugada,跨越性別框架,身上的genderless

衣著風格,精緻美麗得讓人想起這句經典的歌詞──忘記他是她不知覺。

這位留着半頭銀髮的「型人嬸嬸」,驟眼看來,像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他,然而,當細心留意她身上的衣著細節,卻不難發現當中流露着的女性氣質與陰柔。於西班牙出生的Ana Gimeno Brugada,近年以意大利為基地,身兼造型師與時裝顧問,更是米蘭時裝周的常客,穿梭於男裝周期間,一身男裝女穿的造型,比起身旁的時尚潮男,不但更為出眾亮眼,且更為型格獨特,隨即引起時尚界的目光。美國版Vogue網上雜誌,就刻意反串把她列入「Best Dressed Men in Fashion」,成為名單上的唯一女性,可見無性別風格在時裝界備受肯定。

中性格調 穿出隨意自在

說起雌雄同體的型女人,當中最廣為人認識的代表人物,相信是出身於蘇格蘭貴族的女星Tilda Swinton。她的一頭向後梳短金髮,加上炯炯有神的目光,冷峻得讓人難以(不敢) 捉摸。與她相比,Ana Gimeno Brugada雖然沒有那份空靈的仙氣,卻多出一份真實味道,經常披上如男裝般的寬闊剪裁服飾,卻永遠穿出自在與隨意。Ana Gimeno Brugada曾以一派型人口脗,親自描述自己的打扮「always like this」,強調不經意的穿衣配襯功架。細看她的衣著打扮,愛穿Gucci與Prada設計的她,絕不會像其他的時尚達人,穿上品牌的全副total look上陣;她會挑選合適自己的items,再滲入自己的味道,突顯品牌蘊藏的中性格調。

配飾選擇方面,Ana Gimeno Brugada亦夾雜着兩性的精髓,喜歡同時間佩戴數枚具分量的戒指,甚具男士的霸氣;偶然則會手拿一款女裝小手袋,展示女人的姿整與細膩。她更尤其鍾情腳踏一雙毛毛拖鞋,以一副「貪舒適」的慵懶女人形象現身。由充滿型格的她來演繹,閣下絕不會找到「大媽」氣息。

文:Vivian Lau

編輯/陳淑安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Burberry 2377 4493 Dolce & Gabbana 2877 5558 Gucci 2506 4262 Louis Vuitton 8100 1182 Net-A-Porter www.net-a-porter.com 連卡佛 2118 2288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Style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