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SHE Says:瑜伽養心收身 貼身時裝顯現時尚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明報專訊】一星期五天,Jamie都穿瑜伽服。看她的網誌,無論在雪地、沙灘、樓梯街、海濱公園、工廈studio,她都在做瑜伽。瑜伽除了是一種運動,亦是她的工作、她

的生活;瑜伽服與其說是她的運動服,不如說是她的日常穿搭。

裏裏外外,她如何與瑜伽密不可分?

1. 瑜伽衣物有什麼吸引力?

瑜伽衣物通常布料柔軟舒適、彈性較高,加上剪裁貼身,穿起來能突顯身形的線條美。勤習瑜伽,身形有改善,會更愛穿這類衣物!

2. 穿瑜伽服可以成為時尚?

我覺得它已經成為時尚。正因其舒適美觀,很多女生上完瑜伽課後,仍會繼續穿瑜伽服,有時在上身套件露腰的鬆身上衣、背部露出bra top的棉質外套等,便可周街走,感覺時尚、健康而性感。

3. 最難忘的做瑜伽地點?

任何地方都可以做瑜伽!我喜歡到處旅行,在世界各地做瑜伽來拍照留念。最難忘的一次是在芬蘭,穿上一套純白色瑜伽服,攝氏零下十幾度在雪地上做瑜伽,冷得不得了!每做一個動作、拍完幾張照便飛奔回室內取暖,待會再「挑戰」。

4. 在戶外做瑜伽,會不會怕別人的目光?

不怕,我一向都不理。有些學生會害怕,我會帶領她們克服。這些態度在練習瑜伽時可學到,例如有些呼吸動作,每人做的時間長短各有不同,有人較「長氣」,有人很快「無氣」,不用理會他人,只要專注地找到自己的節奏。

5. 如何形容自己的性格?

坦白、直接,想做就去做。

6. 你認為美是什麼?

我會想到形體上的美,身形均稱,肌肉結實、有線條。自然,不整形,便是美。

7. 瑜伽對你來說是什麼?

瑜伽講求身心靈結合,是一種生活態度,習瑜伽者會更關注身心健康,從而會在生活上作出調整。瑜伽的練習很刻苦,不斷重複固定的動作,有些動作要維持數分鐘,有助訓練耐性,這些年自己的脾氣也有改善。瑜伽宗旨是放鬆,太激烈只會傷害自己,我因此而學會放下許多執著。

8. 瑜伽中有什麼是被人們高估了?

習瑜伽者很多時被標籤為「聖人」,被認定我們是吃素的、身體很健康,不會喝酒。其實我都是正常人,都會吃肉、會生病,亦會喝酒。試過扭傷,別人問:「你要去看醫生?你不是懂瑜伽的嗎?」我不是銅皮鐵骨,亦沒有自癒能力,但類似的事常被人問及。

9. 你還有什麼嗜好?

很多啊!健身、跳舞、聽爵士樂⋯⋯晚上有時會在酒吧唱歌,與樂手一起open jam 。

■Profile

Jamie Fung

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系後,從事幼兒教育,及後醉心瑜伽,自2014年起成為瑜伽導師。

文:吳穎湘

編輯:鄧栢麟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