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贏家】呢班女星識揀衫!讓人一見難忘的紅地氈造型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07日

第 76 屆金球獎(76th Golden Globe Awards)沒有令大家失望——說的是紅地氈上的戰况!每逢盛大的頒獎禮場合,女星悉心打扮是例牌動作,差別只在乎她們的挑衣品味。

有份角逐今屆影后的 Lady Gaga,再次成為焦點所在,向來「最緊要誇」的她,以一襲 Valentino 高級訂造服踏紅地氈,具分量的裙擺,贏盡全場的目光。至於憑《Killing Eve》首奪(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的 Sandra Oh,身穿的不對稱 Atelier Versace,亦充滿 時尚味道。

雖說全黑的晚禮服,絕不會在紅地氈上出錯,不過所挑選的款式,才是重點所在。像 Jessica Chastain 身穿的 Burberry 設計,衣領採用輕紗面料,配以挺身的緊身 Corset,塑過對比視效,流露型格;而老牌女星 Glenn Close,就選來 Armani Privé 的斗篷式晚禮服,當中綴有水晶刺繡蝴蝶結細節,造型雍容華貴。 

另一方面,亦有女星選擇以褲裝上陣,Julia Roberts 身穿配以褲子的 Stella McCartney 晚禮服,突顯知性形象;至於 Judy Greer 更「反串」示人,身穿 Alberta Ferretti 的全黑  tuxedo,改變昔日的予人花瓶的印象。      

文︰Vivian Lau  

圖︰法新社 

編輯:副刊編輯部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