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展前哨戰 運動表款大比併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02日

【明報專訊】SIHH日內瓦高級鐘表展即將開鑼。其實近年表展的變動不少,例如今年Richemont集團旗下以珠寶主打的Van Cleef & Arpels退出SIHH,Bovet卻加入,而2020年Richard Mille和Audemars Piguet也會雙雙撤出SIHH。在市場發展轉型的時候,品牌變得更加因應消費者喜好推出新表,

在表展前,大家便紛紛發表近年大熱的運動表款。

Audemars Piguet 迷彩計時

2019年的Royal Oak Offshore計時表款以Camouflage迷彩為題,品牌分別推出藍、綠、棕三個版本的迷彩配色。腕表直徑44mm,藍色版和綠色版為精鋼材質表殼,棕色版則是玫瑰金,表冠兩側配有保護裝置。八角形表圈由高科技陶瓷材料製成,具有高度防刮和耐腐蝕性,精心切割的表圈棱角與拉絲打磨表殼,形成具質感的對比。表盤飾以大型方格紋,繼承Offshore系列的風格。小秒針位於12時,3時是圓形的日期窗口,6時和9時分別是12小時計時盤和30分鐘計時盤,計時指針均塗成紅色,方便易讀。

Girard-Perregaux 休閒萬年曆

新表用上全新機芯GP01800-0033,從研發、生產、修飾到組裝,全都在Girard-Perregaux芝柏表製表廠內完成。時分顯示以外,能指示星期、日期、月份和閏年顯示。無論2月有28天還是29天,其他11個月是30天還是31天,萬年曆均能夠適應月份長度的不規則變化,100年才需要手動調整一次。一般萬年曆腕表的設計也較為傳統,這次品牌將萬年曆功能配搭在Laureato全鋼表殼內,更適合休閒或運動場合中佩戴。

Panerai 夜光時標 深海讀時

Guillaume Néry曾贏得法國自由潛水冠軍,創下世界紀錄,也因為他拍攝的驚艷水底照片而蜚聲國際。Panerai以他為靈感製作專業潛水腕表。新表配備單向旋轉表圈,能準確顯示下潛時間。夜光白色時標與具特別質感的鯊灰色表盤成強烈對比,令表盤在光線充足或漆黑環境中也能清晰讀時。表底蓋鐫刻Guillaume Néry的署名,及他創下的一口氣下潛126米的驚人紀錄。腕表以鈦金屬表殼配搭鑲嵌在表圈上的藍色陶瓷轉盤、藍色指針及橡膠表帶,呼應海洋主題。

Montblanc 反熊貓表盤

自1960至70的賽車黃金時代以來,panda和reverse panda熊貓配色表盤(即黑白色表盤)一直是深受歡迎的經典計時表設計,表盤設計令人聯想到經典賽車的儀表板。Montblanc推出兩款全新TimeWalker系列計時表,採用reverse panda反熊貓配色設計(即黑底白盤),其中43毫米腕表表盤分別在3時、6時與9時位置配置計時盤,數字與時標均塗覆Superluminova超熒光塗層,15分鐘時標則採用紅色設計,有助提升時間讀取清晰度。

Roger Dubuis 六角形跑車元素

受到Lamborghini賽車部門及其Huracán Performante超跑車獨特設計美學的啟發,Roger Dubuis設計了Excalibur Huracán Performante腕表。搭載全新配備12度傾斜擺輪的RD630機芯,是兩個品牌合力創作的標誌性機芯。腕表借用了從超級跑車上的強烈鮮明六角形視覺元素,將Huracán Performante超跑車顯眼的六角形進氣格柵,縮小成Excalibur Huracán Performante腕表的一部分。腕表覆有獨特的科技鈦灰色塗層,並搭配標誌性黃色裝飾——設計取材自將在2019年馳騁賽道最新版的超級跑車。腕表配備Alcantara表帶,內襯橡膠面料上飾有Pirelli P Zero Trofeo R超跑車輪胎的花紋圖案。

Ulysse Nardin 限量藍鯊表

品牌在去年(2018年)9月推出44毫米的潛水表款,今年則加推42毫米的三針Diver潛水表,設計靈感源自品牌1964年推出的「Diver Le Locle勒洛克潛水腕表」。其中Blue Shark限量版配搭藍色PVD精鋼表圈和藍色表盤,並以橙色點綴表帶,表背壓印鐫刻藍鯊圖案,限量發行300枚。腕表指針和旋轉表圈均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即使在昏暗環境中亦能輕鬆掌握時間,防水深度達到300米。

文:Tung Cheung

編輯/陳淑安

美術/謝偉豪

電郵/lifestyle@mingpao.com

查詢:Audemars Piguet 2871 0008 Girard-Perregaux 2117 0000(三寶) Montblanc 2367 7266 Panerai 8200 3033 Roger Dubuis 2739 0138 Ulysse Nardin 3470 0009(東方)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Watc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