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網上熱話】陳帆落區照片捲造假疑雲 網民改圖助眾人衝出宇宙 (17:54)

科技日新月異,東西即使看得見,有時仍然「難分真與假」。運輸及房屋局早前發布局長陳帆到訪屯門官方照片,捲入「照騙」疑雲,更惹來網民大肆改圖譏諷。運房局回覆《明報》時強調,有關相片是在現場實地拍攝,沒有任何改動或加工。

其他報道:DSE中文卷閱讀能力題目 取材台灣文章 作者林黛嫚被考起:我都不知怎答

陳帆上月7日下午與副局長蘇偉文,去屯門了解區內交通和房屋事宜,又在當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陪同下,參觀新落成的欣田邨。局方事後按慣例透過新聞處發稿發相,其中一張相片引來網民關注。

照片是陳帆與蘇偉文及馮雅慧等人視察屯門一刻;可是相片背景與陳帆等人顯得「格格不入」,網民質疑是否經過後期製作「造假」,把陳帆等人加入相片。眾人紛紛把陳帆等人「退地」配上不同背景,如金字塔、宇宙、戰場、動畫等,其他網民看到後直言「笑到碌地」。

也有網民估計是景深效果,分析照片「出事」因燈光問題:「應該係打燈打得衰吧……兩個時空咁」、「背光落燈落得衰。」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明報》時強調:「該幀經政府新聞處發放的圖片,是於訪問當日在現場實地拍攝,並沒有作任何改動或加工。」

其他報道:港大:林鄭支持率淨值首現負數 陳茂波急瀉20百分點

其他報道:【港珠澳橋】港資深工程師指管理局解釋不恰當 批「死雞撐飯蓋」

其他報道:【石棺藏屍案】控方開案陳辭 指3被告為3000萬殺人 事前視察環境買哥羅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網上熱話 陳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