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騙上騙】掃描二維碼以為有手機送 四川大學生墮網上騙局再遇「假網警」 (15:43)

四川一名大學生在網上墮入騙局遭騙財,在網上報警求助時竟又遇上「假網警」,結果戶口內的存款盡失。

大學一年級生小羅上月在社交平台QQ空間瀏覽,發現有一個掃描二維碼送手機的廣告,沒多想就拿出手機掃了二維碼。其後顯示要加一個QQ帳戶為好友,該帳戶要求小羅繳納66元的運費和450元的開通手機費用。

其他報道:清明掃墓燒紙錢 杭州多人中鉛毒

小羅給對方轉了516元後,諮詢對方什麼時候能發貨,對方卻再要求小羅為手機註冊費多繳550元。小羅遂感覺對方是騙子,沒有再轉賬,便問對方能否退款。對方卻告訴小羅要等到晚上8時才能退款,但最終小羅亦不獲退款,意識到自己被騙。

小羅有感自己在網上的QQ空間被騙,故沒有致電110報警,而是從QQ上搜索「網警110」,搜索頁面顯示出很多有關的QQ號碼,小羅隨便選擇了一個名為「網警110報警服務台」加為好友。

小羅告訴對方自己被騙的經過,對方則說已將小羅轉給騙子的516元凍結,但需要撥打另外一個電話號碼才能退款。小羅馬上致電「網警110」提供的電話號碼,接聽者告訴小羅要按照提示操作才能解凍退款,還讓小羅登錄自己的支付寶賬號,點擊轉賬及輸入銀行卡號和金額。

完成後,對方又告訴小羅需要轉2016元到其銀行卡,才能取回那516元,但小羅沒有那麼多錢,需找同學借款。同學問清楚小羅的情況,認為他又被騙了。小羅再查看銀行卡餘款,發現僅有的1610元全被提走,小羅才意識到又被騙了,於是在同學的陪伴下到警署報警。

警方提醒,局方從未開通過報警QQ帳戶,目前已就事件立案調查。

(重慶晚報)

其他報道:40年前涉強姦逃往法國 83歲波蘭斯基盼擺平舊案 向美法院提條件被拒

其他報道:聖彼得堡地鐵恐襲增至11死 發現一中亞青年屍體疑為施襲

相關字詞﹕四川 騙局 網騙 假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