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聲援傘運 維權者蘇昌蘭煽動顛覆罪囚3年 律師斥荒唐指庭上不提辯方觀點 (10:17)

聲援本港雨傘運動的內地人士蘇昌蘭和陳啟棠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兩人被羈押兩年多後,今天在佛山中級法院宣判。被告的代表律師劉曉原表示,宣判不到3分鐘,蘇昌蘭被判罪成,判處有期徒刑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劉曉原批評這是極為荒唐的宣判,宣讀判決書時只讀公訴方指控和法院的認定,不說辯護律師辯護觀點。宣判後,也不問蘇昌蘭是否上訴就敲法槌說宣判結束。剛宣布開庭後,蘇昌蘭向審判長提出有補充辯護意見,但亦不獲准陳述。

原為小學教師的蘇昌蘭,因參與土地維權而失去工作,多年來一直參與社會維權活動。2014年10月,她因聲援香港佔中先被公安以「尋釁滋事罪」傳召,後來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2016年4月21日,案件在佛山市中院開庭審理。案件審理後,法院多次延長審限,遲遲沒有宣判。

網名「天理」的陳啟棠,自1998年以來,曾任多個網絡論壇的版主、管理員,累計發表時事評論文章2000餘篇,並且經常聲援維權人士。2014年陳啟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31日被捕;2016年4月開審,案件同樣多次被延長審限。

(自由亞洲電台/推特)

其他報道:朱經緯提堂 庭外撐警團體高呼口號

其他報道:【多圖】機場特警制服「恐怖分子」 聯同以色列航空反恐演習

其他報道:韓法院發逮捕令 朴槿惠成韓第三位被捕前總統 與閨密崔順實關押同一看守所

其他報道:佔中9被告毋須答辯 5月再訊 辯方盼轉交高院處理

其他報道:「四眼哥哥」鄭錦滿藐視法庭判監3月 官斥應訊玩手機無悔意 判刑確保法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雨傘運動 維權 蘇昌蘭 陳啟棠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