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收視調查明年起加入平板、手機等數據 委員會信新方法更具代表性 (17:11)

過去被指未能涵蓋電腦或手機看電視觀眾的收視調查,將於2018年有所改變。新的收視調查營辦商CSM及Kantar Media將使用新的收視紀錄儀,儀器可收集觀眾的平板電腦、智能手機、電腦等設備上的資料。

其他報道:訪母校分享上帝感召參選 林鄭:理性分析未必想做

香港電視觀眾收視調查創辦委員會主席黃國柱表示,新的收視紀錄方法,以收集1000戶家庭的資料,住戶可將其家中的電子儀器,包括手機、電腦連結其紀錄儀,紀錄儀會監察手機中有關不同電視台的應用程式中的收看資料,每日會將資料傳到數據中心,供電視台參考。黃又說,新的收視調查將更有代表性,因可以分別紀錄傳統電視、各新媒體載體上的收視資料。

CMS香港區總經理林立昇說,會在今年8月開始招募一萬個家庭為調查作準備,再在當中挑選800個具代表性的住戶,在10月開始試行收集數據,並於下年1月1日開始,正式收集1000個住戶的收視資料。

同場出席活動的有奇妙電視代表、香港有線娛樂有限公司及香港有線電視企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曾展章,他被追問有關有線裁員傳聞,他說「主席(吳天海)已經回應,我沒有補充」,重申會如期開台。

其他報道:林鄭預計4月上京接受任命 約晤組班強調非換人

其他報道:佔中9被告毋須答辯 5月再訊 辯方盼轉交高院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收視調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