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墨西哥富二代性侵案 稱「過程不享受」判無罪 輿論嘩然:荒謬! (21:39)

墨西哥一名涉嫌集體性侵案的富家子,周一獲判無罪,法官的理由是男被告在「進入女事主身體過程中並不享受」。判決惹起輿論嘩然,抨擊權貴凌駕法律。

其他報道:日擬立法同工同酬保障合約工 限制每月加班最多100小時 比「過勞死」標準多  

法官岡薩雷斯(Anuar González)周一在裁決稱,21歲被告克魯斯(Diego Cruz)雖曾撫摸女事主的乳房,又用手指探入其陰道,可是被告行徑並非出於「肉體意圖」,而且「摩擦」不算強姦,所以宣判無罪。法官還聲稱,受害人事發時並非完全「無助」。

克魯斯出身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名門望族,他涉及2015年在校友元旦派對後,聯同另外3名世家子強擄、侵犯當時17歲的校友達芙內(Daphne Fernández)。事發時,達芙內被畢業校友科泰塔強行推進一輛黑色平治。車上除了駕駛的車主卡皮泰納,還有克魯斯和另一男子羅德里格斯。

在車內,達芙內遭受克魯斯和科泰塔侵犯。到身為富商兼政客之子的卡皮泰納開車到達其別墅,就拖拉達芙內入浴室強姦。克魯斯曾逃往西班牙,去年被引渡回國受審。科泰塔和卡皮泰納亦受檢控。

墨西哥社會把4人稱做「Los Porkys」,因為犯案者屬上流社會而有罪不罰。法官今次釋放克魯斯,令民眾更加深信金錢和政治權力凌駕法治。

維權人士感到憤怒,關注性別議題的貝拉(Estefanía Vela Barba)說:「摸過她,進入她的陰道,但他不享受,所以就不是性侵性虐待,這是什麼話?那根本是無可爭辯的事實……」受害人的父親費爾南德斯指摘,裁決是笑話和荒謬。

(衛報 / 拉丁時報)

其他報道:朴槿惠明出庭受審 成首位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前總統 若被羈押不能保持其「招牌髮型」  

其他報道:特朗普新令推翻奧巴馬環保政策 環團擬司法挑戰 埃克森美孚促守巴黎氣候協議  

相關字詞﹕性侵 墨西哥 富二代 無罪釋放 享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