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珠澳橋工傷】民主黨質疑承辦商為趕工忽略安全 郭家麒去信路政署要求停工 (22:42)

港珠澳大橋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事件涉及5名工人,其中3人墮海,有1人獲救後證實不治,目前仍有1人失蹤。

民主黨表示,希望政府盡一切努力搜索墮海工人,並慰問其餘受傷工人,期望他們早日康復。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港珠澳大橋建造至今已經至少有8名工人因工身亡(未計今日去世工人),過百工人受傷,質疑承辦商是否因為追趕工程進度,疏忽了應有的工業安全措施。

尹兆堅敦促運輸及房屋局、勞工處除了派員調查是次意外原因,更應該全面檢視港珠澳大橋地盤的安全措施是否足夠,確保不要再有任何嚴重工業意外的發生。

公民黨郭家麒則對意外表示遺憾,已去信路政署長,要求署方立即停止工程,調查事件;他促請署方須要求承建商及外判商確保工地安全、工人的工作環境安全,否則不能復工。同時,郭家麒亦已去信勞工處長,要求處方關注事件,確保於工人於安全的環境下工作。

郭家麒表示,作為人力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已去信委員會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工業安全及勞工權益,並要求政府代表出席交代事件。

其他報道:【港珠澳橋工傷】大橋動工至今9死逾600傷

其他報道:【短片:港珠澳橋工傷】墮海逾3小時被救起 一工人送院不治 尚有一人失蹤 

其他報道:梁振英明晚起離港休假4天 今年第二次

相關字詞﹕民主黨 港珠澳大橋 郭家麒 路政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