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巴國產超級電容巴 今起沙田試行 (20:55)

九巴早前獲政府撥款,從中國青年汽車集團購入的8輛單層超級電容巴士,經過逾一年的充電及行車測試後,其中兩輛今日起投入載客服務,試行284線沙田市中心至濱景花園的路線。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太子漫活堂一日炒6名員工惹爭議 老闆:員工表現未如理想,需「大換班」

在第一階段的試驗,九巴會安排兩輛單層電容巴士以加班車形式,行走284線。而第二階段試驗,計劃會以四輛單層電容巴士,取代兩輛雙層巴士行走,預計284線班次會由現時早上繁忙時間8分鐘加密至6分鐘。九巴會聯同環保署和運輸署檢討第一階段的試驗成效,才落實第二階段試驗計劃的實施日期。

九巴表示,電容巴士在出廠前,會先在廠房充滿電。到達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後,車長會再檢視電量,再作充電。根據工作指引,車長在上客前,需確定巴士有不少於95%電量,才開始行駛每一單程。

其他報道:【短片:米奇樂園】領展高價出售後 新田圍街市鼠患嚴重 租戶:貨物日日被咬爛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蘇格蘭婦倫敦為港情侶拍照後失散 fb發帖引逾800分享成功尋人

相關字詞﹕九巴 國產 電容巴 沙田 沙田市中心 電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