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港珠澳橋工傷】墮海逾3小時被救起 一工人送院不治 尚有一人失蹤 (20:38)

港珠澳大橋地盤發生塌工作台工業意外。(林智傑攝)

港珠澳大橋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事件涉及5名工人,其中3人墮海,繼其中1人獲救後,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搶救,惟證實不治。目前仍有1人墮海失蹤,大批救援人員仍在場搜救。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太子漫活堂一日炒6名員工惹爭議 老闆:員工表現未如理想,需「大換班」

路政署表示,事發的工地早前已完成工作,事發時工人正拆卸一個橋底下的臨時工作台,當局正調查肇事原因。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則估計,是固定工作台的帆布帶斷裂,整個工作台沉落海而肇禍。

現場為距離機場以西約3海里,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地盤,事發下午3時許,地盤有工作台突然倒塌,3名工人連人帶台墮海,另有2名工人被鋼纜擊中受傷,在場工友見狀立即報警。

其中一名墮海工人自行爬上岸,由救援人員救起送岸,再由救護車送往北大嶼山醫院。另外兩名沒有墮海的受傷工人,則分乘兩架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屯門醫院,3名獲救工人送院時均清醒。

至晚上約7時,一名失蹤工人被救起送上岸,再由救護車送往北大嶼山醫院,但終不治。水警輪、消防船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正展開海空搜救行動。

路政署表示,涉事工地屬於「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香港特別行政區邊界至觀景山段」,正興建一條三線雙程高架橋,連接位於香港邊界的港珠澳大橋主橋及位於機場島的觀景山,工程合約的總承建商是寶嘉—中國港灣—威勝利聯營。署方指該工地早前已完成工作,意外發生時,工人正拆卸一個橋底下的臨時工作台,該工作平台離海面約3米多。

署方高度關注事件,並就意外有工人墮海失蹤感到難過,正全力配合有關部門的搜救及意外調查工作,而肇事工地已暫時停工。署方及承建商正積極跟進事件,署方亦已指示承建商聯絡工人家屬,提供所需的協助。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現正調查今日下午在港珠澳大橋地盤發生的一宗工作意外,意外中兩名工人墮海失蹤。勞工處在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其他報道:機電署及業界均不鼓勵扶手梯左行右企

其他報道:【UGL事件】爭拗調查範疇 謝偉俊質疑容海恩無大律師基本常識 周浩鼎斥謝不公道

其他報道:【UGL事件】周浩鼎指不應由委員會查協議是否偽造:職權突然變多有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珠澳橋 墮海 工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