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太子漫活堂一日炒6名員工惹爭議 老闆:員工表現未如理想,需「大換班」 (19:48)

太子花墟一間推廣天然食品的咖啡店,被指上周一日之內解僱6名員工,包括店長、廚師及待應等,但事隔一周仍未支付薪金、代通知金及加班費。及至今日(29日),雙方終達成和解,員工共取回約13萬元欠薪及相關費用。僱主承認延付,但指員工申報加班鐘數跟實際不符,想釐清數額。協助員工的街坊工友服務籲僱主準時支付薪金。

其他報道:【新手媽媽】中醫推介產後湯水 通乳補血

街坊工友服務處早前網上發文,指咖啡店漫活堂本有7名員工,但於3月21日無理解僱其中6名,包括店長、副店長、廚師及侍應,另再解僱兩名已請辭,但仍在通知期內廚師,同時一直未支付今年3月的薪金及加班費等。帖文又指,有員工查看離職補償,發現僱主所計算加班時數,由他預計的逾千分鐘竟減至幾十分鐘。有關帖文一日之內獲近300次分享,不少食客關注事件。

漫活堂投資者朱仕森回應本報查詢時指出,位於太子的漫活堂約營辦半年,該員工表現一直未如理想,因而需「大換班」,解僱該批員工,另再招聘,現時新員工表現勤奮,該店營業額直線上升。對拖欠薪金及相關費用,朱仕森指出,翻查閉路電視紀錄,發現有員工申報的加班時數跟實際不符,因而想釐清數額,但承認未有按時支付本月薪金是失誤。

今日雙方達成和解,朱仕森指,雖加班費金額有爭議,但已按員工要求金額全數付清,不再糾纏,又指事件令他們聲譽受損,希望盡快平息。

街坊工友服務處勞工幹事王曉君指,相關員工今日共取回約13萬欠薪、代通知金及加班費的支票。她指出,在即日解僱之前,員工沒有收過任何書面或口頭警告,一直表現良好,又認為員工沒有申報跟實際不符,並指僱主已全數支付員工所要求的金額。她籲顧主準時支付薪金、代通知金及加班費。

其他報道:【人間有情】糖葱餅伯伯確診患癌5天急離世 妻接棒獲客人送暖

其他報道:【多圖:只剩回憶】廣福邨冬菇亭車仔檔明告別 手工粉果檔老伯嘆:懷舊美食無空間生存

相關字詞﹕網上熱話 太子 漫活堂 咖啡店 街坊工友服務處 朱仕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