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燒立會垃圾桶囚兩年 「佔中輔警」就定罪及刑期提上訴 (19:32)

中文大學辦公室助理、「佔中輔警」楊逸朗(23歲)被指前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審議期間,串謀他人縱火,導致立法會大樓附近垃圾桶爆炸,他被裁定串謀縱火罪成,入獄兩年。律政司回覆指,楊今日(29日)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 

其他報道:港珠澳大橋地盤3人墮海 1人獲救2人失蹤

案情指,於2015年12月9日,鍵盤戰線就立法會審議被稱為「網絡23條」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進行抗議活動,其間楊吩咐友人為他買消毒酒精及報紙,該友人稍後看見楊伸手入涉案垃圾桶內5秒,楊離開後有兩人靠近該垃圾桶,其後垃圾桶着火並爆炸。原審暫委法官王詩麗判刑時指,無論政治理想有多崇高,也不可以用違法方式表達不滿,須給予阻嚇式刑罰,判處楊入獄兩年。

而同案負責「睇水」的另一被告葉卓賢(21歲)則在審訊前認罪,被判入勞教中心。

其他報道:【新手媽媽】中醫推介產後湯水 通乳補血

其他報道:【人間有情】糖葱餅伯伯確診患癌5天急離世 妻接棒獲客人送暖

相關字詞﹕佔中輔警 楊逸朗 立法會 縱火 鍵盤戰線 網絡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