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位女特首】前學民成員李俊霖出席林鄭慶功宴 黃之鋒:非常失望 (16:23)

以「We connect 同行」為競選口號的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以777票當選新一屆特首。林鄭競選辦上下辛苦了兩個多月,林太昨午與競選辦成員在君悅酒店搞慶功宴,有50至60人出席。出席者不乏年輕人,其中包括前學民思潮成員。

其他報道:【多圖:林鄭落區】首站中環市民包圍拍照 男女G4護衛 有人喊「我哋無份投票,謝咩票」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現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覆《明報》稱,確認前學民思潮成員李俊霖是慶功宴出席者之一。黃之鋒說,李俊霖於2013年已被開除學民思潮會籍,但他對李俊霖投向建制陣營仍感到非常失望,認為「見風駛舵」比一開始已是建制陣營更加可怕,他會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這樣。

黃之鋒又說,李俊霖曾投入雨傘運動,當年亦反對國民教育,而反國教最大對手便是林鄭月娥,質疑李俊霖是否對得住過去相信的信念。

《明報》記者致電李俊霖查詢,但李俊霖指不接受訪問便掛線。李俊霖2012年曾以學民思潮義工身分接受傳媒訪問,當時他批評特首梁振英玩弄語言偽術、用人唯親等。

除了李俊霖,林鄭月娥競選團隊中受注目的青年人,還有昨日於林鄭月娥當選後見記者時,一直站在其身後的楊容容(Rosy Yang)。楊容容5年前曾協助梁振英競選特首,她畢業於聖保羅男女中學,2008年考獲8A及兩科5*優秀成績,之後到英國牛津大學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留學;她2013年底加入特首辦擔任研究主任。

其他報道:曾俊華稱不想做Regina 2.0 葉劉:我諗佢怕辛苦囉

其他報道:去年7月出題指新特首名字30劃 曾鈺成今拆解:簡體字算,林鄭月娥30劃

其他報道:環時:林鄭高票當選是「香港向好徵兆」 籲重新找準位置

其他報道:林鄭低民望當選 「好打得」成雙面刃 硬拆皇后碼頭贏掌聲 強推政改惹非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黃之鋒 李俊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