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輯】西九M+首個流行文化展覽 展出張國榮高跟鞋羅文孔雀羽毛服飾 (18:08)

西九文化區M+展亭明日起舉行展亭第三個展覽「曖昧:香港流行文化中的性別演繹」,亦是M+首個探索流行文化的展覽,展期由明日至5月21日舉行,檢視本港1980至1990年代流行文化如何作為一個平台,展現前衛的性別形象。

其他報道:女校工百元助去錯試場DSE考生 稱隨心幫人 瑪利諾修院學校同事讚平和有禮

超過90組的展品當中,最特別是已故藝人張國榮在演唱會穿過的紅色高跟鞋,由資深電影工作者施南生借出,M+香港視覺文化助理策展人周麗珊指,團隊在搜集資料期間與施南生會面,對方表示擁有一雙張國榮在演唱會上穿過的紅色高跟鞋,由張國榮演唱會後送贈,本身是白色緞的高跟鞋後來染上紅色及貼上紅色珠片。周麗珊指,獲施南生借出高跟鞋是意想不到,亦相信今次是高跟鞋首次展出。

除張國榮的高跟鞋,亦有羅文的孔雀羽毛舞台服飾、梅艷芳和其徒弟何韻詩的演唱會服飾,亦有多位藝人的唱片封套及雜誌封面,展示男藝人及女何韻詩拍攝封套時或封面時有不同的性別演繹,例如女藝人的型格中性打扮和男藝人擺出女性化的姿態。

M+行政總監華安雅表示,M+展開幕至今,已接待超過2.5萬名參觀入士,她認為本港流行文化,尤其是1980至1990年代的粵語流行音樂及電影奠定了香港文化身分。

其他報道:【暴動罪成】官不信3被告只是看熱鬧 下午求情還押待判

其他報道:富亨邨女子遇襲不治 警料涉一男子

相關字詞﹕張國榮 哥哥 m+ 西九文化區 梅艷芳 羅文 何韻詩 藝人 編輯推介 流行文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