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跑馬仔】若林太收窄民望落後幅度 田北辰稱考慮支持 (09:05)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表示,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在整體民意和年輕人支持度上領先林鄭月娥,且兩者差距較大,所以目前他傾向支持曾俊華,但若未來20天林太能收窄這差距,他可能考慮會投票給她。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本身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而身在北京出席「兩會」的田北辰今早接受商台訪問時說,他作為民選議員,把民意看得很重,他認為特首工作重中之重是凝聚社會共識、減少撕裂、把年輕人和國家拉近。他指林太在辦事能力上肯定優勝,但親和力卻未必及得上曾俊華,而目前曾俊華在整體民意支持和年輕人支持度上都領先林太。不過,他又說林太亦做了很多青年工作,但不知道為什麼年輕人不太感激。

他表示,因曾俊華和林太目前在民意上差距比較大,他目前是傾向曾俊華,但強調未有最後投票決定,又認為林太須放下身段拉近距離,若在未來20天林太能縮窄民意差距,尤其是年輕人支持度上縮窄距離,他可能考慮會投票支持林太。

他又表示,這幾天在北京完全聽不到、收不到中央偏向哪一位候選人的信息,而今早他將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聽取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談話,說可能屆時有新消息。

除了林鄭月娥、曾俊華之外,特首候選人還有胡國興。

其他報道:陳婉嫻指「是我自己跑」說法不老實 直言最看不起既獲協助又閃縮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選票運回內地驗指模? 民建聯副主席引述張曉明:說法離晒大譜、荒誕不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特首跑馬仔 曾俊華 林鄭月娥 胡國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