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婦協捐100萬元助七警家屬 主席林貝聿嘉:先撩者,打死無怨 (17:17)

婦協捐100萬元助七警家屬 主席:先撩者,打死無怨(丁灝嵐攝)

繼香港中華總商會後,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亦於今日向「敬言仁基金」捐出100萬元,以協助七警案家屬及其他受佔領行動影響的警務人員。婦協主席林貝聿嘉表示,對於佔中期間發生七警案感到可惜,但認為事件有「前因」,「無佔中就無呢件事發生」,又言是有人「先撩者,打死無怨」。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林鄭579提名票 7張被裁定無效

林貝聿嘉表示,是次100萬元的捐款是協會一日內,向20多位會員以個人名義即日募捐,婦協同情七警的遭遇,將繼續呼籲會員捐款。

被問及今次捐款會否向外界發出協會「支持毆打市民的警員」的訊息,婦協副主席何超瓊回應指,婦協只想帶出「香港需要融洽和平的社會,婦女要捍衛家庭安全」,而佔中本身是非法集會,「有大量佔中人士使用暴力、挑釁,我地更唔歡迎呢種行為」。

「敬言仁基金」主席陳亨利表示,基金對「七警是否濫用職權」沒有對與錯的立場,只望援助受影響的警員家屬,基金幾日來收到的「口頭承諾」,估計將有過千萬元的捐款,但暫時首日只實收中總及婦協各100萬元的款項。陳表示,基金將恆常運作,「無時間限制,亦無籌款上限」。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葉劉:未能入閘是制度問題「非戰之罪」 困難但不後悔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下午補交提名 林鄭:共遞交580個提名 敬佩葉劉努力用心撰政綱

相關字詞﹕七警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 何超瓊 編輯推介 敬言仁基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