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美芬擬就「辱警罪」提私人草案 指對全社會都好 (09:42)

佔領行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員被判罪成並判監兩年,警隊內部反響未止,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警務督察協會等組織今晚會召開聯合大會,據了解,大會其中一個討論重點是「要求就辱警罪立法」。法律學者、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則表示,擬就設立「辱警罪」提交私人條例草案,形容「對所有人都好」。

其他報道:【七警囚2年】鄭耀棠嘆「彰法治、滅公義」 楊岳橋斥「偷換概念」

梁美芬說,不少示威者用侮辱言辭及行徑指罵及挑釁警員,雖然現時《公安條例》有類似辱警罪規定,但只是一個普遍性規定,沒有特別針對辱警,故她決定就設立「辱警罪」提出私人草案,「對所有人都好,唔係只係對執法人員。如果能夠喺相關方面,(規管)侮辱、嚴重有故意性挑釁、故意打擊警隊執法情緒及士氣,對成個社會都好好」。

梁美芬又說,可以參考外國經驗研究「辱警罪」方向。

其他報道:論曾俊華任司長理財哲學 孫明揚:若是特首會追不上轉變

其他報道:曾俊華稱若當選後民望大跌會下台 稱以制度法律處理UGL

其他報道:成報頭版「漢江泄」:沒打算擱筆 中央應徹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七警 七警案 梁美芬 辱警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