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警囚2年】員佐級協會指同袍嘆判決不公 麥明詩fb:為何打人後坐監是不公義? (09:50)

佔領運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的7名警務人員,前日被判囚兩年,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同日指刑罰太重,打擊警隊內部士氣,亦有同袍認為司法判決不公道。藝人麥明詩則於facebook發帖則質「點解打人後要坐監係不公義嘅?」但她強調,「無論邊個打邊個都應負刑責」。

其他報道:撐警遊行罵法官 律政司跟進 有人舉辱罵杜大衛標語

7名警察於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把曾健超押到「暗角」拳打腳踢,上周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成立,各入獄兩年。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認為刑罰太重,打擊警隊內部士氣,又說有同袍顯得很激動或低落,更有人因此對司法有懷疑及失去信心,認為司法判決不公道,協會會發起內部籌款,支援7警家屬經濟需要。

麥明詩同日於fb分享相關報道,指不明白「點解打人後要坐監係不公義嘅?」不過她特別標籤了「#法治」及「#無論邊個打邊個都應負刑責」等。至於有說法指,7警因爲有壓力、受到侮辱才做出有關行為,故判刑過重,她引用報道提到,法官量刑時,已因應被告長時間服務社會、佔中時承受壓力、可能被解僱及失去退休金等理由減刑。

帖文引起網民熱論,有網民讚麥明詩敢言、有智慧,但亦有網民批評她「枉為讀書人」、質疑「關你X事咩?!死臭X!!」麥明詩則回應:「香港嘅事,當然關我作為香港人事。」

至昨日,香港政研會、保衛香港運動、珍惜群組等多個團體進行「撐警有效執法大遊行」,批評司法不公及罵法官,藝人顧紀筠亦有參與,指該判決令她失望及痛心,「法治彰顯,卻痛失公義!」

麥明詩之後於fb分享顧紀筠出席反對判決遊行報道,留言「『法治彰顯,卻痛失公義』? #點解呢」。她亦在帖文分享「世界正義項目」組織facebook專頁及網頁,指該組織是一個在世界各地推動法治的獨立組織。

其他報道:新晉督察心痛:警隊犯錯須認

其他報道:【七警囚2年】向華強妻微博指法官「黃絲帶人士」 斥判決不公:如果這法官被淋尿就不會這樣判

相關字詞﹕七警囚2年 編輯推介 七警 七警案 曾健超 麥明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