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跑馬仔】張德江南下深圳傳話   消息人士:張稱林鄭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人選 (18:05)

特首選舉即將進入提名期,本報獲悉,全國人大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與政治局委員孫春蘭近日已坐鎮深圳,分別會見多個建制政黨、社團代表,聽取各人對特首選舉的意見。消息人士透露,張德江在會上指特首選舉不是中央「欽點」,否則根本毋須選舉,但明言中央已決定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

消息人士指出,張德江與孫春蘭近日在深圳,分別會見建制陣營人士,有與會者透露,張德江先聽取各人的意見,而張在回應時則表態指出,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並讚揚林太在愛國愛港態度清晰,加上在政府工作多年、執行力強等。

據了解,張德江更主動指出,留意到香港有部分報道質疑,中央支持林太是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個人主張,但他強調這是中央政治局的一致決定。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胡國興、葉劉淑儀、曾俊華政綱重點一覽

其他報道:【多圖:曾俊華政綱】曾:對多名選委未看參選人政綱已決定取態感奇怪

其他報道:【多圖:特首跑馬仔】與民建聯會面 葉劉不介意人數少林鄭一半:佢哋見我好有誠意

其他報道:報道指張德江深圳見商會政黨談特首選舉 張國鈞未證確否 稱領導人關心屬正常

其他報道:【多圖:特首跑馬仔】胡國興訪安達邨獲「小G4」貼身保護 倡設新屋邨外展社工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