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故宮】傳真社稱獲初步設計圖 外形呈鼎狀高8層 (20:40)

政府決定於西九建立故宮文化博物館,西九管理局正就博物館設計等諮詢公眾。傳真社取得西九故宮館建築師設計圖,包括8層博物館平面圖、橫切面圖以及立面圖,顯示故宮館外形及設施分佈,惟這些資料未有於公眾諮詢提及。

其他報道:眼泛淚光 葉劉哽咽:出錢出力出心,唔通可以話我對香港社會無擔當?

傳真社取得共16頁設計圖,右邊資料欄上見到設計範圍坐落於故宮館位處地段,屬西九文化區工程項目,項目名稱為「Project P」。傳真社稱,設計圖是去年12月底的版本,屬初步階段。

從設計圖的橫切面圖及立面圖可見,建築物外形呈梯形,上闊下窄;設計圖平面圖則見到演講廳、貴賓室、活動室、餐廳、商店及展覽廳等分佈。傳真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這是貌似「鼎」狀的建築物,而設計圖屬初步階段,正向結構工程師徵詢意見。

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晚上發表聲明回應報道,指傳真社取得的草圖為「最初其中一個初步設計草案」,現時博物館的整體設計仍在初步階段。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回應指,與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查核後,傳真社報道的草圖屬於該公司作為項目設計顧問時,相關工作的最初期製作的設計草案之一,但草案未經管理局審議。

故宮館公眾諮詢及展覽至下月22日止。

其他報道:梁振英讚林鄭有擔當有能力 指社會對政府期望無大改變

其他報道:陳茂波適任財政司長? 田北辰:這時候誰做都無大分別

其他報道:【曾蔭權案】行會秘書指會提示利益衝突 由特首考慮是否申報 李國章不合資格仍獲批任雄濤主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