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跑馬仔】倡退保資產審查「兩級制」 與葉劉政綱不同 田北辰:三級制太涼薄 (09:55)

扶貧委員會獨立顧問報告指出,收到逾1.8萬份意見書中,逾九成支持「不論貧富」的全民退保方案。扶貧委員會委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建議,優化長者生活津貼方案,將資產審查「三級制變兩級制」,與新民黨方案及已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的政綱不同。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曾鈺成引虛擬對話指林鄭「有求心便虛」 稱誰討好反對派失建制支持

田北辰在港台節目提出,可將資產審查「三級制變兩級制」,即廢除8萬元的資產上限。對於與葉劉淑儀提出的「三級制」方案不同,田北辰指「兩級制」方案不代表新民黨立場,只是退保議題拖拉了多年,這幾個月一路反思,個人認為三級制「太涼薄」,故提出優化成為兩級,以拉近社會的距離。

被問到「太涼薄」是否可用於葉劉身上,他解釋葉太是黨主席,若為了競選而提出與黨不同的立場,又會被批評「為選票之前都唔認」,故她有理由跟隨黨一貫立場。

對於在退保方案上意見不同,會否影響對葉劉選特首的支持,田北辰則指,「大家同一個黨,如果連我都出嚟話唔支持佢,唔係幾好」,又稱雖然不認同她某些政綱,但大多都同意,亦「唔相信任何候選人所有政綱都啱晒我」。

田北辰又說,「財爺(曾俊華)聽講孤寒,我唔係啲咁孤寒嘅人」,而他個人亦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有些地方商榷,例如對方曾稱因制度問題官員不需要負責。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曾鈺成引虛擬對話指林鄭「有求心便虛」 稱誰討好反對派失建制支持

其他報道:【特首跑馬仔】馮煒光:中央要求梁振英路線不變 惟有人要「撼頭埋牆」

其他報道:【香港勁揪】傅家俊蘇格蘭公開賽反勝奪標 梁振英fb恭賀:體現港人永不放棄逆境自強精神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葉劉淑儀 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