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跑馬仔】馮煒光:中央肯定梁振英工作 為下任特首定標準 (09:24)

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在《am730》專欄表示,中央政府一直充分肯定、高度評價特首梁振英的工作,反問「既然是一直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那怎會改變梁的路線?」

馮煒光指梁振英上周五(9日)宣布放棄尋求連任,「反對派」輿論大呼中央會要求下任特首修訂梁的管治路線,但中央其後發出兩份聲明,指一直充分肯定及高度評價梁的工作,讚揚他「在維護一國方面做得好,在推進兩制方面也交出亮麗成績」,更列出他處理政改、應對佔中、打擊「港獨」時致於擔當。

馮認為這顯示中央要求來屆特首要「敢於擔當」、「要依法打擊和遏制『港獨』」,並「「堅定愛國愛港立場和駕馭複雜局勢」,若下任特首為保高民望而不碰複雜議題,或只說中聽的話但臨事不擔當,不符合中央要求。

馮煒光專欄

其他報道:明報特首選舉專頁

其他報道:張志剛:應以「一國兩制」安排紓緩港青向上流動困難問題

其他報道:葉劉參選首務處理房屋經濟 指政府理財保守 誤解量入為出 暗批曾俊華「掌櫃」

其他報道:多前高官撐葉劉 主要政黨皆缺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馮煒光 梁振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