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文摘

任建峰搶做「假難民之父」(文:梁美芬) (09:31)

上周三任建峰撰文,提到「假難民」的問題,詞嚴厲色,把目前滯留香港的「假難民」的「慘况」說得繪影繪色,並把本人與關注該議題的周浩鼎形容為「連法利塞(賽)人都不如的基督徒」。顯而易見,在「假難民」問題上,任建峰希望香港政府繼續縱容「假難民」湧港、增加港人負擔、破壞香港治安。

相關報道:【隔空開火】任建峰批誹謗 梁美芬反斥亂指人誹謗都是誹謗

相關文章:連法利塞人都不如的「基督徒」(文:任建峰)

「假」難民,顧名思義,即這些人本身根本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難民或酷刑聲請者,而是一批濫用香港的法律援助及法律程序,以拖延留在香港的時間,藉以在香港打黑工,甚至以犯罪為目的逗留在港的非法入境者。若任建峰先生真的像表面上心繫難民在港待遇問題的話,就應該清楚,在這些所謂的難民中,絕大部分並不是因為其祖國有內戰或受到酷刑對待而被迫來港,更不是什麼政治犯尋求庇護。在他們來自的國家中如印度及巴基斯坦,不乏一些廣告、宣傳,標榜若能以難民身分來港,便能好食好住,不僅有超過1萬元收入,更有3000多元政府生活津貼,再打份黑工又有錢落袋。就是在這樣的誘因下,香港成為「假難民天堂」。他們相信,來港後香港政府就會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無上限的法律援助程序、批出「行街紙」、自由在社區打工等等。

筆者不禁要問任建峰:他是否知道,第一批向本人求助的人是一眾通過合法途徑來港定居的少數族裔香港人。他們的社群早於幾年前開始就不斷受到治安威脅,他們當中不少直截了當地說:移居來港是喜歡在港生活,但香港都一直解決不了「假難民」對他們生命財產的持續威脅。

其他文章:港獨派沒有出路(文:陳志豪)

近幾個月來,涉及少數族裔人士的治安問題接二連三地發生。有些「假難民」甚至是經犯罪組織協助偷渡來港,並受操縱下干犯嚴重罪行。他們沒有身分,犯案後有機會被滅口而無人知曉。面對這些嚴峻的情况,我們絕對不能混淆視聽。任建峰的作風向來都是「精人出口」,除縱容「假難民」外,他亦支持及鼓勵其他年輕人以身試法、鼓勵年輕人參與違法佔中、支持自決分子挑戰國家主權,令「笨人」連立法會議員的資格都被懸空。任建峰看來才是他自己口中「連法利塞人都不如的基督徒」罷了。

作者是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香港城巿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

(原文載於20161128日《明報》觀點版。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明報》立場)

其他文章:論香港獨立與世代之爭(文:葉國華)

其他文章:【青少年軍批地爭議】劉江華欠公眾一個交代(文:尹兆堅)

相關字詞﹕文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