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葵涌貨櫃碼頭驚現裝甲車 傳真社:海關扣查疑有人走私軍火 貨櫃重重包圍航拍始見蹤影 (12:56)

葵涌貨櫃碼頭驚現裝甲車 傳真社:海關扣查疑有人走私軍火 貨櫃重重包圍航拍始見蹤影(傳真社片段)

FactWire傳真社報道,今早10時在葵涌貨櫃碼頭,拍攝到9架以藍、灰色布包蓋的裝甲車,被海關人員扣查,傳真社引述接近調查的知情人士指,海關昨在葵桶貨櫃碼頭檢查貨櫃箱時,發現12架裝甲車,同批貨物中有爆炸品,懷疑有人走私軍火。

其他報道:京都名勝清水寺明年起維修 暫別展望台美景3年

據傳真社今早高空拍攝相片可見,9架裝甲車以藍色、灰色布包蓋,放在「牛柳架」上,被超過30個共2層高的白色貨櫃箱、及4層高的紅色貨櫃箱包圍,高空拍攝才能見到其情況,現場最少有2名海關人員把守。

報道指接近調查的知情人士透露,海關昨懷疑有人走私軍火,將裝甲車等違禁品扣查,其後安排碼頭工作人員以大量貨櫃包圍其中9架裝甲車,並派人把守,防止其他人靠近。

傳真社引述消息指,12架裝甲車在一艘由高雄駛往新加坡途經香港的貨櫃船上,抵達香港貨櫃碼頭時,本不打算卸貨作轉運或出口,但海關收到線報,調查時發現,暫未有資料顯示該批裝甲車屬於哪個國家出口、貨主的身分和報關內容、及該些軍用物品的目的地為何處。

根據《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裝甲車、坦克車等被列為戰略物品,無論是進口、出口,抑或屬過境物品,必須領有由貿易署署長所發出的許可證。任何人違犯或沒有遵從條件即屬犯罪,可處罰款50萬及監禁2年。

其他報道:嶺大畢業禮學生會掛直幡 抗議特首校監必然制

其他報道:朝早爆竊自助洗衣店得手 情侶「食過番尋味」 晚上再爆同一店斷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